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年英国高校加大奖学金力度

2010年英国高校加大奖学金力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3

  2010年,为吸引更多的中国学子赴英深造,英国高校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已有奖学金数量,或推出了全新的奖学金项目。

  比如,2010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实行了一项600万英镑的奖学金计划,该计划将为上百位国外博士生提供一系列的职业培训。据悉,针对国外博士生如此重量级的奖学金计划在该校尚属首次。对于本次计划,从校方获悉,在2010-2011年和2011-2012年就读的学生都有机会申请该项奖学金。其中,2010-2011学年的津贴为13500英镑,2011-2012学年将增至14000英镑。

  此外,2010年英国的萨尔福大学也推出了总额250万英镑的奖学金计划,这也成为该校历史上最大的奖学金计划之一。本次奖学金适用于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入学的所有海外学生,该计划还首次将本科生和研究生纳入评选范围。据介绍,所有获奖者至少能得到1000英镑以上的奖学金。

  还有一些英国高校的奖学金专为中国学生设立。2010年9月起,阿伯丁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院将为中国学生推出一项名为“James Henry Scott”的全额奖学金,所有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攻读一年制环境科学硕士课程的学生均可申请。该奖学金的金额将包含了2010-2011学年国际研究生学费12075英镑,生活资助13000英镑,同时成功申请者还可获得一张从居住国飞往阿伯丁大学的经济舱机票。

  从2010年英国各高校纷纷提高自己的奖学金额度的举措不难看出,英国对国际生持有的欢迎态度,并且希望通过奖学金吸引到更多优秀的国际生赴英学习。而对于英国大学奖学金的申请,专家提示广大学子,国外奖学金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在申请院校时同时申请奖学金,另外一种则是在申请到学校的offer后再申请该校的奖学金。一般情况下,语言课程达到要求、平均分成绩比较高的学生只要能进行科学申请,都将有希望申请到英国高校的奖学金。此外,专家指出,尽管2010年英国高校的奖学金总量持续上涨,但赴英留学人数也在同比增加,因此奖学金名额依然有限,学生应在专业留学机构或专家的建议下尽早申请,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来源:扬子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