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详解 高三留学路该怎么走

专家详解 高三留学路该怎么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4

  临近高考了,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作最后的冲刺。挤过高考的独木桥以后,等成绩、报志愿、选学校,“家有考生”的家庭在紧张地延续着“高考后忙碌”。学生能否顺利进入期望中的大学?如何填报更适合的志愿?究竟是读国内大学还是转而留学?留学的国家和院校怎样选择?落榜生能否去留学?学生能否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

  针对历年来的“考后疑难”,留学专家作出了解答。

  学生的学业规划要科学

  十年寒窗,一考了之。学生是金榜题名还是名落孙山,这一结果,关乎考生个人的前途命运,牵动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这时,不论是考生,还是家长,期待中伴有焦虑,已经成为一种心理常态。

  特别是对许多考生来说,高考成绩,已经成为他们回报父母多年养育之恩的一份最重要的礼物。高考后的考生极容易产生突发性的心理冲突和生理紊乱现象。

  送过多年毕业班的孙老师说:“高考完了,学生的父母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连珠炮似的发出来,‘试题难不难’、‘考得怎么样’,总之三句话不离‘高考’。学生说差,父母肯定更紧张;说好,又担心言过其实。一家人这个时期的关系是很微妙的。 ”

  留学专家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家长不能‘纠缠’学生去猜分数、设想进哪所大学,更应该做两个方面的准备。一是如果孩子考上了,根据孩子的个性和爱好应该选什么样的大学和专业。再者,如果落榜了,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是终止孩子的再教育还是采用别的方式继续深造。这就是学业规划的事情了。如果家长没有事先规划好,即使孩子进入大学,将来还要面临如何找工作等等没完没了的问题。 ”

  有条件的学生可选择留学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是主张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深造。国内大学的盲目扩招,已经使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陷进‘找工作难’的怪圈。即使我们的孩子将来不需要找工作的话,我同样建议他们去留学。文凭硬、含金量高的国外教育,不但给学生们‘镀金’,而且能学到先进的知识和技能,这样的教育让他们受益终生。 ”8年多,送走近千名学生成功去美、英和澳洲深造的老师说道。

  “全球化、一体化的今天,学生去海外留学,收获的不仅仅是文凭。比文凭还重要的是他们的眼界和丰富的经历,这是在中国大学学习不到的东西。学生的起点高了,眼界开阔了,结识的是世界范围内的同学好友,这也是他们将来的优势资源。 ”留学专家说。

  西式公开课大开眼界

  如今,虽说学生和家长对于留学并不陌生,但美英澳等主要留学国的课程到底是怎样的?学生是如何学习的?课堂学习些什么?是难还是易?和中国的传统教学有什么不同?……相信很多的学生和家长并不了解。

  美英澳留学校区,是苏州一中校园里的“特区”。在这里,原汁原味的西式教育让人眼界大开。而针对高二高三学生开设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留学保送班的丰富课程,让每位学生顺利过渡到海外留学,直至学有所成。6月13日,苏州的学生和家长将亲身感受西式公开课带来的震撼。

  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

  一年一度的高考及高考发榜之时,也是学生和家长压力最大的时期。为了舒缓这种压力,学生可以向老师、父母、长辈、知心朋友倾诉,也可以写信给远方的挚友,把烦恼随信寄走。放平心态的学生和家长,应根据学生的特长、兴趣、爱好、潜力和家庭经济条件,选择和确定今后发展方向和具体途径。

  其实,不管学生是稳进一本的“高才生”,还是徘徊在大专与落榜的“边缘生”,他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准备的事情也并不仅仅是一次入学那样简单。

  “在孩子人生转折的关口,渴望更多的关怀。我们把学生和家长召集起来的目的,就是让这种关怀变成一种实际的行动”——活动发起方苏州一中表示。

  来源:城市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