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勿轻信赴澳留学办移民仍有机会

勿轻信赴澳留学办移民仍有机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4

  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宣布从7月1日起实施新的移民“技术职业清单”(SkilledOccupa-tion List,简称SOL),取代原先的“紧缺职业清单”和 “关键职业清单”,新清单将大幅削减原有可移民职业,并将移民配额向高技术职业倾斜。对此,教育部日前发布今年第2号留学预警提醒,不要轻信所谓 “赴澳留学办移民仍有机会”的错误引导。记者从澳大利亚一些高校了解到,新的移民政策,将不会影响到澳大利亚高校的在华招生计划。

  新清单不影响在华招生

  SOL将400多个移民专业削减到了181个,使得一些原本想去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停住了脚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万胤忠也表示,目前赴澳学生签证的申请数量下降比例高达3成。

  不过,澳大利亚的大学校长们仍对在华招生抱以乐观。包括西澳大学、埃迪斯科大学、科廷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大学校长均表示,SOL的更新对澳高校在中国招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新的清单主要是针对移民技术职业,而这类专业几乎只是在当地的职业教育学院中”,科廷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卫·伍德表示,新的技术移民调整方案,可能会使一些招收以技术移民为目的学生的职业学院受到影响,而澳高校很多都是以科研、深造为主,招收的学生移民倾向并不强,因此生源上不会造成影响,近两年学校的招生计划也不会有所改变”。

  留学前应先上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相关人士还表示,从相关情况看,随着澳大利亚进一步加强对私立学校的管理,以及移民政策的调整等,澳原来一些以提供技术移民(类似厨师、美发等)职业课程为主的私立学校将面临生源减少等问题,这类学校倒闭或关闭的情况可能还会发生。因而,教育部今年第2号留学预警也提醒,赴澳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

  据悉,教育部已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分三批向社会公布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33个国家办学比较可靠的近1.5万所学校名单。留学人员在选择留学学校时,应优先选择已公布名单中的学校。若选择推荐院校名单之外的学校,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弄清所选学校的情况。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