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百万留学费用 早做规划轻松实现

百万留学费用 早做规划轻松实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9

  近十年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派出国,走出国门、选择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人数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对于父母而言,子女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够赴海外接受教育。而相关调查显示,京沪等地培养孩子的费用近年来快速上涨。从直接经济成本看,0-16岁孩子的总成本将达25万元左右,估算到子女上高等院校的家庭支出则高达48万元,出国留学的费用远远高于这一数字。保险业内人士指出,凡事预则立,及早规划子女的教育金,未雨绸缪,便能从容应对孩子海外留学的巨大支出,使子女未来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成为优秀“海归”。保险行业相关专家提出了为孩子教育金规划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适当延长教育金交纳期限

  教育金什么时候买合适呢?保险专家指出,保险教育金的规划与分期储蓄、分期领取类似。出国留学需要高额的费用,购买的越早,大额的教育金支出就可以拆解成相当小的金额。以子女18岁出国留学为例,保额100万,在孩子15岁的时候购买,假设保险公司给客户的年利息是10%,第一年就需要交几十万元,三年后才能达到100万的数额。如果将投保时间提前10年,则每年只需要投很小金额,如果按月定期支出,数额更小。投保人应该适当延长教育金交纳期限,这样每次需要缴纳的保费金额会低不少,并不会对家庭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

  以金先生为例,如果在其儿子6个月时选择金盛保险的“天才宝贝”海外教育方案,保额5万元,交费期限为10年,每年只需交保险费5651.5元。如果在前5年每年追加投资2万元,假设较高净回报率计算,孩子高中期间三年,每年已经可以提取8000元作为学费,本科海外留学四年,每年可提取5万元补贴学费。大学毕业后如果想在海外继续深造,22周岁时还可获得22万元的满期保险金。

  <<<注重产品灵活性

  教育金规划周期越长,保障与减少支出的优势才更明显,但是却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如通货膨胀预期、教育环境、子女出国留学提前或延后等变化。据了解,目前保险教育金多以分红险的形式出现,投保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产品。如金盛保险的“天才宝贝”教育金计划,该计划享有定期高额现金返还,其周年红利和终了红利的双重分红保障机制,可以有效帮助抵御通货膨胀风险,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此外,金先生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随时进行教育金的追加或部分领取,弹性的投资选择,帮助实现教育金安全快速的增值。豁免保险费的功能也是此款计划最具亮点的特色之一,它可以确保教育金的积累不会因投保人的意外而中断。

  保险专家提醒,投保人最好选择具有弹性选择功能的产品,能根据自身需求变化和经济实力,随时能对教育金进行领取或者追加,以便能及时应对外在环境的变化。

  <<<上“双保险” 注重保费豁免权

  父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如果父母发生意外,将对孩子的教育金的积累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剩余期限的保费可能会中断甚至会影响被保险人的收益及其留学计划。金盛保险专家指出,投保人最好选择有保费豁免权的产品,也就是如果投保人在交费期间发生意外,余下的年保费豁免,从而延续父母对子女的爱。另外投保人要格外注意,不同的豁免条件,利益差别比较大,投保人要仔细甄别,最大程度避免出现保障不足情况的发生。

  来源:中金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