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保险成为“必需品”

出国留学:保险成为“必需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9

  怎样精打细算让出国留学的孩子享受周全的保障,成为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记者为此走访了部分保险公司,保险专家提醒:购买出国留学保险应“差别对待”,提前做好保险的“功课”。

  先在国内购买短期意外险

  与国内求学不同,部分国外大学在接收留学生的同时,要求国外留学生必须购买相关保险产品,规避留学期间的部分风险。因此目前大多数学生投保多是为了获得签证。

  一般而言,出国留学或旅行如果没有一份保险,要获得签证的可能性非常低。可以说,保险是留学“必需品”。

  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

  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有关专家表示,意外险是留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内地购买。

  据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比如《国寿中国公民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保障范围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境外援助紧急门诊等。和在国外买的保险保障及保额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保费上要便宜不少。

  意外险在内地购买最大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内地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数人刚到国外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这段时间也是意外频发期,在内地购买保险只要条例生效,就能完全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

  医疗险、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如果留学生在国外因一场大病陷入财务危机,将面临中断留学旅程甚至负债累累。因此,医疗险是必须要买的。

  对于在国外逗留时间较长的留学生而言,在国内买医疗保险没有太大必要。专家提醒,意外险一般只有意外身故和残疾的理赔,对于医疗报销并不涉及。国内买的保险在境外遇病,大多保险公司只按照国内医疗费用赔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学所在地买医疗险及健康险,手续及服务上都要方便很多。

  “同样的保障在国外买要便宜许多。”保险专家建议,投保时可分国内国外“两步走”购买留学保险。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可以先买90天的境外旅行险,再到当地进行续保。比起一般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的差异,还增设国际救援服务,赔偿金水平也相对更高。但境外旅行险时间越长价格也更贵。

  值得提醒的是,在一些国家,留学生缴纳的学费中就已经包含了保险的费用。国外各大学通常有合作的保险公司,保费通常比市场价格低,且理赔迅速。保险专家建议,如需在留学当地购买保险,家长首先应确认学校是否提供代办保险的服务,优先选择留学所在国强制或推荐的学生保险计划。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