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拟增加留学生福利

澳洲拟增加留学生福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10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业界正在担心政府缺乏足够资金推行本月公布的增加留学生福利计划,并担心政府收紧移民政策会导致留学生流失。

  目前澳大利亚纽省和维省的留学生仍未能享用特惠车票,令业界失望。联邦及省政府对增加留学生住宿和小区参与的资助不足,也引起关注。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主席科内利(STEPHEN CONNELLY)说:“教育产业正在等待COAG(澳洲政府理事会)公布留学生政策,但有迹象显示COAG的建议不会得到足够的资助。”

  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 GILLARD)的发言人表示,政府已预留资金资助国际教育业。

  澳洲私立教育培训理事会日前表示,由于申请学生签证人数锐减,业界正面临严重衰退。该会预计到2012年3月,全国将损失3万2千个就业机会,出口收入大幅减少360万元。

  据悉,澳州政府已推行新措施,收紧学生签证的限制,提高学生存款金额的要求,并大幅收窄符合移民资格的技术清单。

  这些措施旨在淘汰被指为“签证工厂”的院校,这些院校以提供理发和小区福利等课程,吸引计划申请移民的学生就读,成为近年澳州国际教育业收入增长的一大来源。虽然业界欧便认为修改移民政策的初衷是好的,但担心措施推行过急会造成负面影响。

  吉拉迪的发言人称,收紧移民政策是为了确保国际教育业可持续发展。

  她说:“只为学生移民铺路的教育提供者要重新调校他们的焦点,但我们相信大部分院校都正在并会继续提供优质的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