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工薪阶层留学怎样应对"钱紧"难题

工薪阶层留学怎样应对"钱紧"难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10

  每年的6~8月,留学市场就会热闹起来。随着新一批留学生即将踏上海外求学路,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准备出国留学的人开始关注银行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从申请学校、准备签证到成功出国的过程中,难免要遇到兑换外汇、汇款的问题;准备的留学费用,究竟是一下子都带出去,还是通过汇款的方式将生活费陆续寄出去……这些问题都需要权衡考虑。如今,中信银行为出国留学者提供了一套安全、快捷、便利的出国服务,让学生的留学之路畅通无忧。晚报记者 雷群芳/文 赵楠/图

  留学贷盘“活”手中定期

  “留学首先要准备保证金,保证金的形式应当是银行的定期存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出国金融中心顾问苟子怡介绍,不同国家对留学保证金的期限会有不同的要求,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要求的存款期限为六个月,英国要求28天;加拿大要求的时间最长,至少1年。

  由于保证金数额较大,通常为几十万元人民币,而且需要在银行存较长时间,对于有些资金流动性强的家庭,或者银行存款没有存到规定存期却急着要出国的人来说,就需要考虑贷款证明了。“中信银行是新西兰使馆唯一认可的留学贷款发放银行,是澳大利亚使馆认可的少数几家可发放留学贷款的银行之一。”苟子怡说,针对打算赴英、加等国留学的学生,中信银行会根据家长需求,提供房产抵押、存单质押等贷款方式,为家长融通资金,让手中的定期“活”起来。同时,由于中信银行也是唯一代理美国驻华使馆签证相关业务的银行,因此,留学美国的学生家长可以考虑把资金存入中信银行,加强使馆的认可度。

  去美国预约卡增加通过率

  签证申请一般在出国前的两至三个月,可以请学校或知名的留学中介协助,从而增加通过的机率。“中信银行是唯一代理美国驻华使馆签证相关业务的银行。”据苟子怡介绍,学生申请美国签证,第一步需要在中信银行购买密码预约卡,向使馆预约面谈时间。密码预约卡有两种,36元可打8分钟,54元可打12分钟,不需任何证件即可在中信银行任一网点购买。第二步需要准备签证材料填写相关表格,可登录美国驻华使馆查询相关信息;最后进使馆前,需要持护照在中信银行购买签证费,费用为人民币966元,可代买。不过,近期美国驻北京使馆预约时间已经到9月份,使馆放宽政策,允许北京领区留学生至成都、上海、沈阳、广州领区面谈。如果此次成功获签,下次在未更换学校的情况下,可通过中信银行办理代签证,无需面谈。

  换外汇分次兑换降风险

  “初次出国可选择外币现钞、双币卡、汇票、旅行支票等银行产品,学生到达国外开立账户后,家长可通过境外电汇给学生汇款”。苟子怡说,中信银行境外电汇手续费低于同业水平,白金卡客户还可享受免费待遇。

  外汇和其他商品一样,有着千变万化的特性。因此出国留学也要注意有关汇率的变化,合理的规避汇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苟子怡建议,应采用分次换汇的方法以减少汇率波动风险。

  出国留学前首先要开“汇户”,简单来说,存入外币现钞开立的账户为现钞账户,从境外汇入或持有外汇汇票则只能开立现汇账户。在符合外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汇户中的外汇可以直接汇往境外或进行转账,而钞户则要经过银行的“钞变汇”手续之后才可办理,无形中增加了手续费。

  此外,如果兑换成人民币,钞户汇率要低于汇户汇率。所以苟子怡不建议在换汇过程中一次性购汇,“中信银行理财经理会为有外汇需求的客户定期发送汇率信息,适时建议家长购汇。如果家长在较低位买入暂时不需要汇出的外币,可以在中信银行办理固定收益外币理财产品,高于定期存款收益。”

  此外,苟子怡还给家长介绍了一个“省钱”小窍门,即家长可以成为银行的白金客户,享受多项额外服务,如中信银行白金客户可享受贵宾登机、免费开立存款证明、境内外汇款手续费全免、高额航空意外险等增值服务,这样家长不仅减少了支出,同时也提高了生活品质。

  来源:郑州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