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考成绩在手留学申请有助益

高考成绩在手留学申请有助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10

  高考成绩对于申请海外院校有什么帮助?这是历届高考生都会提出的问题,记者采访有关专家,为广大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眼下相当多的国家和地区是很看中国内高考成绩的,比如新加坡顶级大学、澳大利亚的一些好大学,甚至包括加拿大的一些好大学,对我国这些高考生的成绩、相对排名、绝对分数都是很关注的。

  这些教育输出国家,之所以关注这件事情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希望高素质学生到那里,教育出口第一目的是吸纳人才,第二目的顺之而来的就是吸纳资金。但是有一点比较遗憾,到现在为止,美国的“常青藤”大学并不关注高考成绩,但是这些学校对国内的高中申请人所就读高中的层次是非常在意的。像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对中国高考成绩都相当认可,而且要有大学录取通知书,才能够有资格申请他们的大学。

  当然,光有高考成绩也是不够的。比如加拿大,包括苏格兰,有些学校也是在看这个高考成绩,还需要有语言成绩,因为在英语国家来讲,通用的语言成绩,一个是雅思,当然对美国来讲还有一个SAT考试,这些是入学的必备条件。不是说有了高考成绩就被大学录取。

  来源:辽沈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