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

美国留学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13

  美国的私立学校经费很大一部分都来源于校友和学生家长募捐。之前美国学校招收中国留学生基本以学生的本身条件为主,以增加校园的多元性。

  受金融危机影响,2010年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留学将会比往年更加困难。美国学校将会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除了学生本身条件外,学生家长的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也将被列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据了解,美国的私立学校经费很大一部分都来源于校友和学生家长募捐。之前美国学校招收中国留学生基本以学生的本身条件为主,以增加校园的多元性。因为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募捐经费严重减少。因此,中国学生家长的募捐能力也被列为招生的重要考虑因素。

  留学专家认为,为了提高留学申请的成功率,了解美国私立学校的历史和文化都是必须的,特别是其中的募捐计划。“美国的私立学校对留学生不会要求很高的学费,但会组织年度募捐计划。希望学生凭着对学校的热情和感恩为学校力所能及地捐款。如果中国的家长不了解这个募捐文化,认为只要缴纳学费就足够,会使有限的招生名额流向日本或者韩国,这对我们是不利的。”留学专家表示。

  在谈及如何提高留学申请成功率的时候,张留学专家特别强调,现在美国私立学校,特别是“长春藤名校”非常重视校长或者知名教授的推荐信。因此,除了取得优秀的成绩,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外,给师长留下深刻的优异印象也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今年开始,美国私立学校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会大幅度减少,这将会对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形成较大的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