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考后去留学 新起点 更精彩

高考后去留学 新起点 更精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17

  国内高考刚结束,计划“高考和留学两手都抓”的学生,把重心向留学“倾斜”。相比往年数据,今年高考后到各留学中介咨询、申请国外大学的考生及家长数量较之前要明显增多。他们既有成绩感觉良好者,也有考试失落者,这部分考生的家长往往会将留学当成了孩子的唯一“退路”,似乎出国属“无奈”之选。事实上,高考并不是独木桥,在国内读大学也不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唯一选择,留学也不是高考的“退路”,而是另一次精彩的出发。

  高考成绩对留学影响不大

  教育专家指出,对于高考成绩预计在专科线与二本之间的考生,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与其在国内屈就于普通本科院校或专科院校面对就业压力,还不如出国升读国外本科院校,如英国的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莱斯特大学等名校排名远比国内211工程重点院校靠前。所以学生或家长无须因为一次高考成绩不尽如人意而“耿耿于怀”或“妄自菲薄”。建议他们可多参加6月份各机构举办的教育展,特别是真正“体验式”的出国留学展,与留学生和外国院校面对面交流,体验海外生活和海外课堂的实际情况。这既是一种放松的方式,也是重新明确求学目标的机会。

  优秀生可入读世界顶级名校

  而于那些高考成绩预计在国内升学可以读“211工程”重点高校的考生而言,能成功入读清华、北大的学生毕竟是寥寥可数,但他们在6、7月期间申请国外着名大学(一般可申请排名前50名的大学)的预科,则能较容易进入排名比清华、北大都要靠前的世界级名校。留英可进入前20名校,如伦敦大学;赴澳洲则有机会入“八大”,如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等;留美进前50名校大有可能;留法则可申请历史悠久的法国顶级公立大学;也可选择加拿大前五名的名校。

  美国、英国和澳洲等国家名牌大学已经向中国学生敞开了大门。这些名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采用“互动式”的教育模式,因材施教,更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和发挥创造力。成绩优秀的高中学生在国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胜任国外的学习基本无问题。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