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要轻松 先攻语言文化关

出国留学要轻松 先攻语言文化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2

  据介绍,申请出国的高三学生大概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进入国内优质高校为第一选择,在高考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再考虑到国外留学;另一类则是以到国外留学为第一目标,这类学生既包括努力备考的学生,也包括放弃高考的学生。

  专家建议,无论是哪种情况,出国留学都应该主攻国内高考,因为有相当多国家的留学是要参考国内高考成绩。

  留学不应以高考成绩好坏为界线

  专家指出,出国留学应该提早规划,找准方向,不应以高考好坏为界线。出国留学首先要具备经济实力,这是为了保证孩子在国外学有所成,家长不要太苛求孩子到国外打工赚钱补贴学费,毕竟出国是为了学习,开阔视野,为未来奠定基础。

  当然,并不是平民家庭的孩子就没有留学机会。像北外诺加全免国外学费的意大利留学就非常适合工薪家庭,同时学生还可以掌握一门小语种。

  其次,要以孩子的特长或意愿为导向,而不是硬逼着孩子去读书。与高考填报志愿相似,留学高校和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际能力选择,为自己“量身定做”,选择更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专业,同时还要兼顾就业方面,毕竟每个孩子将来还是要以就业为“纲要”。学生出国留学容易就业的专业偏应用方向一些。

  先读预科攻克语言关文化关

  语言关和跨文化融合也非常重要,不要到了国外才发现沟通存在障碍,左罡校长建议,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前最好到国际预科学校里面先学习一段时间,切实把语言和跨文化融合问题攻克,让学生在国内的欧美实景教学课堂中完全适应国外的大学生活,这样到了国外才能去学习专业课,才能听懂同学、老师在讲什么,才能正常地与当地居民沟通,熟悉海外的衣食住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