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 按兴趣选择学习动力大

出国留学 按兴趣选择学习动力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2

  把孩子送出国门,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人才,已成了很多家长的共识。孩子多大送出去留学较好,面对众多留学国家和学校,如何选择才是最佳?记者在教育展上采访了留学专家。

  陈女士有着十五年留学行业经验,谙熟各国教育体系及签证政策,同时,她也是一位留洋孩子的母亲,其女儿现在美国一所着名大学学习人文地理专业。

  关于留学年龄

  Q:如今不少家长已把送孩子出国留学作为另一条升学途径来考虑,在您看来,孩子多大年龄送出去留学较好

  陈璐怡(以下简称为陈):

  出国留学要求孩子要心智成熟,有学习能力,有独立生活能力。有些小孩子很优秀,能力很强,但也有大学毕业生除学习以外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敢。我认为无论是初中、高中在读的孩子,还是高中毕业或者大学毕业的孩子,只要是不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没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能力、生活能力都很薄弱,无论年龄大小,都是不适合出国的。

  关于留学人群

  Q:目前有四类留学主力人群,初中/高中、本科、硕士、博士,您对这四类留学主力人群有何看法和建议

  陈:如果将孩子送出去从中学开始读,升入名牌大学和理想专业相对容易一些。当然这需要家里巨额资金的支持,同时低龄出国对孩子和家长都是个考验。高中毕业选择到国外读本科,孩子在对异国文化生活方式、积累人脉等方面都有优势,如果有家长想让孩子定居国外,应该在高中毕业后把孩子送出去。本科生升读研究生,时间短,是性价比最高的学习阶段。当然,这时孩子已很难融入当地的社会和文化,但毕竟可以开阔视野,将来回来找工作会更容易一些。

  已经大学毕业在职的人是不是适合出国留学,就要看他的机会成本了。有的已经有了很好的职位和晋升空间,那么留在国内更有利于将来的发展。如果在职业生涯中遇到了发展瓶颈,特别是专业和学历的瓶颈,可以选择出国深造,为自己开拓更加宽阔的道路。

  关于留学国家

  Q:面对众多留学国家和学校,如何选择才是最佳

  陈: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该国的教育水平及自身的经济能力,还有对自己长远发展的计划与期望。从英语系国家来说,主要留学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非英语国家但是以英语授课的主要是荷兰,非英语国家用当地语言授课的主要是法国和德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具体的选择要根据个人以及家庭的需要做出决定。

  现在有一点很重要,在选择国家和专业上,很多孩子会有自己的兴趣和主见。比如,有的孩子因为喜欢动漫而选择了日本,有的因为喜欢汽车、医学而到了德国。很多孩子由自己的兴趣带来了无尽的学习动力,家长在选择的时候,除了经济、安全等因素,要把孩子的兴趣考虑在内。

  还有一点,我建议孩子和家长在选学校前先选专业。因为大学的专业学习极有可能是一个学生将来安身立命的教育资本,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另一方面要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而不能盲目追捧热门专业。

  来源:中国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