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热 谨防中介陷阱

出国留学热 谨防中介陷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3

  高考结束、暑期将至,新一轮的出国留学潮再次兴起。但是,一些留学“黑中介”设下的消费陷阱,却给许多学生和家长带来了诸多困扰。厦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此专门发布此类案例和消费警示,提醒学生及家长小心留学“黑中介”。

  陷阱1中介费成无底洞

  李同学在一家留学“黑中介”交了12500元的首期中介费,打算办理前往澳洲留学的申请事宜。

  办理过程中,李同学因部分申请材料无法提供,只好要求改办新加坡的留学申请,并交了500元二期中介费。后该中介公司迟迟未予办理留学申请,又以种种借口要求李同学再交3000元中介费,由于双方未签订留学中介服务协议,李同学陷入两难境地。

  陷阱2中介“健忘”耽误学生

  陈女士经朋友介绍,在女儿小小上高三的时候,就开始找留学中介办理美国留学事宜。小小也准备放弃高考,专心准备出国事宜。

  然而两个月后,陈女士打电话询问所申请学校的录取情况时,才知道由于中介人员“疏忽”,小小的留学申请尚未办理。时值5月,美国很多学校已截止报名,陈女士不得不四处打听,方才找到一所报名截止期较晚的学校。

  陷阱3“黑中介”找假监护人

  李女士经朋友介绍,在一留学中介处为孩子办理赴澳留学手续。因中介费较低,又有朋友介绍,李女士也没多想。由于孩子未成年,需要有监护人,中介方表示可以为李女士介绍一个澳洲人为其做监护人。看到中介这么热情,李女士感到十分放心。可是,当孩子到达澳洲后,这个澳洲监护人却再也联系不上。李女士心慌了,这时她才发现该中介居然是“黑中介”。

  选择留学中介注意以下三点

  一看资质认定。正规留学中介应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能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上查到;二是看营业执照。正规中介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必须是“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字样,而不是“留学咨询”、“教育咨询”等字样;三要注意签服务协议,这将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依据。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