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 申请学校五大注意

出国留学 申请学校五大注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3

  又到留学高峰时,一些留学中介把国外的专科学校说成综合性大学,把不知名的学校说成是国际性大学……

  “我的女儿本想去牛津一类的名校,结果中介机构拖了我们大半年时间,最终却推荐了一所不知名的私立大学。”6月22日,刘女士气愤地说,她女儿的“牛津梦”被一家不负责任的留学中介无情打碎了。

  高考(论坛)结束,中考临近,又到办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沈阳许多留学中介机构启动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宣传攻势。辽宁留学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指出,沈阳的部分留学中介机构存在着欺骗行为——把国外的语言学校美化成大学预科,把国外的专科学校翻译成综合性大学,把一些不知名的学校说成是国际性大学。

  在这里提醒各位望子成龙的家长,把孩子送出国留学是件需要花费很多金钱和精力的大事,应该慎之又慎,千万不要盲目听信留学中介机构的一面之词。

  “牛津学苗”被忽悠到专科学院

  刘女士女儿的雅思成绩高达7.5分,论成绩完全可以考国外的名牌学校。刘女士满怀信心地找到了和平大街上的一所留学中介机构,希望给女儿好好挑选一所名校。

  “按照你女儿的成绩,完全可以上哈佛、牛津!”这家机构的工作人员拍着胸脯保证,至少能将刘女士的女儿推荐到美国或英国排名前50的院校。随后,这家机构收取了刘女士1.8万元的中介费用,便让她回家等“好消息”。谁知,收钱后中介机构再没有动静。刘女士虽然一次次催促,对方却一再推托,使刘女士的女儿错过了牛津等名牌大学的招生期限。直到本月,就在刘女士一家等得望眼欲穿的时候,该中介突然向刘女士推荐了一个“国际名牌学校”——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所大学。

  刘女士经过反复查询发现,这所所谓的名校其实只是一所私立的专科学院,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偏僻小镇上,在美国没有任何名气。当气愤的刘女士再次找到这家中介时,其工作人员对以往的承诺根本不认账。

  沈阳市工商局一位负责合同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沈阳一些留学中介机构时常在与学生家长签的合约上做手脚,规避自己的违约责任。对此,一些受骗的学生和家长只能“哑巴吃黄连”。

  国外“山寨名校”利诱黑中介

  “我家已经花了10多万元钱,我每周的学费就高达360澳元。万没想到的是,这间‘名牌大学’竟然破产了。”沈阳到澳大利亚莫瑞迪安国际学校的留学生刘强(化名)欲哭无泪。

  据了解,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一些私立学校纷纷倒闭,仅悉尼一地,就有包括莫瑞迪安国际学校在内的13所学校因生源少等问题倒闭,涉及的中国留学生近千名。

  “国外的一些私立大学,为每个输送留学生的机构提供高额回扣,成为一些黑心中介推荐学生的动力。”辽宁留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英国、澳大利亚有许多私立大学,为了争取中国生源,他们纷纷向输送留学生的中介提供上千美元的高额回扣,使得国内许多中小中介机构千方百计地将学生推荐给他们。

  潜伏沈阳黑中介超过百家

  “我们可以帮你考托福,如果考到80分以上,收费 1.2万元,考到哈佛大学要求的100分,只需1.6万元。”6月22日,和平大街上一家留学咨询公司的刘经理,对暗访的记者表示,只要资金充裕,他们公司甚至能做各种假材料。

  “像这样的中介公司,往往会利用各种方式欺骗学生家长。一旦有了一点纠纷,他们就立马无影无踪。”辽宁省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留学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留学“黑中介”搅乱了沈阳的留学市场。据透露,“这些黑中介忽悠成一个单子获得的利润,通常能比正规留学机构送出十几名留学生创造的利润还要高。”

  据不完全统计,沈阳共有200多家留学中介、咨询公司,其中,沈阳本地真正具有资质的仅有十多家,上海等外地中介公司沈阳办事处有数十家,相当一部分则是“打擦边球”的“黑中介”。

  申请出国留学“五大注意”

  据了解,沈阳每年出国留学人数超过1万人。沈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中介机构的申请人要做到“五大注意”,以避免被忽悠到国外的“山寨学校”。

  ●认真审验中介公司的资质。留学中介公司除应具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外,还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

  ●不要盲目听信中介公司的一面之词,以免被误导。关于国外院校的资质、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最好以书面形式确认。

  ●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确认后再签字。特别要看清双方的违约责任规定条款,向相关部门咨询意见后再签字。

  ●正规的中介机构只要求10%—20%的首付,一些黑中介往往先行收取50%—80%的费用。申请人交纳费用时应了解各项费用的具体用途,交费后应索要并保存好收据或发票。

  ●一些黑中介往往以“后收费”来吸引咨询者,随后以护照等证件在手相要挟。消费者要将证件原件留在自己手中,不留给黑中介可乘之机。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