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盘点:热门留学国N种申请方案

盘点:热门留学国N种申请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3

  四条通道直达美国高校

  据了解,高中毕业生赴美读本科有多种通道可选择,如双录取,社区大学“名校直通车”,高中大学联结课程等。

  双录取通道

  适合人群: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高中毕业生

  高考发榜后,对于一些没有考好,想转去美国读大学的,成绩优秀家境富裕的学生来说,没有雅思、托福语言成绩,可以申请美国双录取通道:语言+大学录取,今年9月即可出国。

  社区大学“名校直通车”通道

  适合人群:工薪家庭、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

  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也想去美国读大学,可以先选择美国社区大学读2年,然后转到理想的四年制大学就读,节省几万美元,最终获得的名校学位也是一样的。尽快申请的话,也可赶上今年9月份左右入学。

  高中大学联结课程

  适合人群:高中在读、成绩优秀的学生

  对于一些想上名校,成绩尚可的学生来说,全美只有华盛顿州才有高中大学联结项目,是个很好的选择。高中在读成绩尚可,即可申请,以2+2的方式完成大学学位,省费用省时间,也可绑定名校。如华盛顿州的卡斯卡迪亚社区大学就是和华盛顿大学一起发录取通知书,完成卡斯卡迪亚社区大学2年课程,成绩合格,自动转入华盛顿大学读后2年课程。今年9 月也可争取入学。

  先在国内就读再转学美国高校

  适合人群:适合没有语言成绩、高中成绩一般的学生

  美国大部分大学的入学时间都分为春秋两季,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申请,可考虑先进入中国的大学,再申请明年春季入学。美国大学不同于中国的大学,转学和转系是非常容易且常见的,学生可在读完大一、大二之后进行转学。特别对于一些高中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只要能在大一、大二将自己在校成绩提高,那么转入名校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这种办法还适用于家庭经济情况不是特别好的学生,在美国读四年本科的花费是很高的,然而转学过去则能省掉一年或者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果要申请转学的话,留学顾问特别提示学生,首先,要在这个暑假或者大学里将TOEFL和SAT成绩考出来;第二,要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提高学习成绩;第三,如果准备大一升大二的时候转学,那么现在就可以准备申请工作了,越早申请占据的优势越大。

  留学英国必须先读预科

  英国教育体制和中国不同,英国大学3年制(苏格兰地区4年),中国高中毕业生一般不能直接入读英国大学本科,需要先读一年预科。预科开学一般是9月和1月。申请预科成绩不需要高考成绩,只要提供高中成绩即可,所以对于那些高考没有发挥好的学生不必担心。

  对于高中毕业生在校平均成绩为70分以上(如是高二学生,需要平均分75分以上),英语水平良好的学生(相当于雅思5分)的话可以申请兰卡斯特、莱斯特、萨里大学等大学,读完1年预科接着3年本科,4年获得学位。

  对于高中毕业生在校平均成绩在65分以上(如是高二学生,需要平均分 70分以上),英语水平良好的学生(相当于雅思5分)的话可以申请伦敦金斯顿、哈德斯菲尔德、利物浦约翰摩尔斯等大学,读完1年预科接着3年本科,4年获得学位。

  对于想缩短课程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校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5分的话可以申请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1 年大学文凭课程,或者高二完成的学生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雅思相当于5分的话,可以申请基尔大学的1年大学文凭课程,完成大学文凭课程后直接进入大二,总共3年获得学位。

  澳大利亚4类学生的留学方案

  精英型:预科+本科

  适合人群:高二/高三毕业生,雅思:5.0/5.5分,高中平均成绩70分以上

  针对优秀学生,特别是市区各重点中学的高材生,高考达到一本分数线,但对最终被录取的大学或者专业不满意,希望到国外一流大学学习。作为世界排名前100位的澳大利亚名校,其预科选拔主要看学生高中3年的平均成绩,所以这对于高中成绩一向优秀的学生来讲,不失为一个利好的选择。这类学生可选择澳大利亚的G8院校,G8院校全球排名靠前,系课齐全。除了中国学生青睐的商科、工程等专业外,还可申请设计、教育、法律、医科等“金领”专业。

  2010年最新提示

  *莫纳什大学特别提供8个月+2年的 “快捷本科”,但雅思要求6.5分以上。

  *西澳大学2010年起认可中国高考分数。

  * 莫纳什大学为进入IT学院的学生准备了每年3000-5000澳元不等的奖学金机会。

  *澳洲国立大学预科课程有所变化:两学期的标准预科课程IETLS要求提高到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每年2月和7月开学,也可以招收高二完成的学生;三学期延长课程IETLS要求为5.5分(单项不低于5分),每年3月和10月开学。

  精品型:高中直读本科

  适合人群:高中毕业生,雅思:6.0分,高考成绩至少在二本分数线以上,高中平时成绩70分以上成绩在一本偏下或是二本偏上,录取的学校和专业不太满意。如果家庭条件许可,可申请澳大利亚院校,甚至可以在学校排名往上一跳。但这种课程对申请人要求较高,需向学校提供申请人高中平时成绩(70分以上),甚至要求不错的高考成绩。学制一般是3年,部分工程、医学或法律等专业4-5年。

  2010年最新提示

  *部分澳大利亚大学根据中国高考成绩录取本科生,无需读预科,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的学习氛围中,但是对于语言的要求比预科更高。*在专业上,部分院校仅局限于商科、计算机等专业。

  快捷型:文凭+本科

  适合人群:中国高三毕业生/三校生,雅思:5.5/6.0分

  一般为二本以下学生或是“线下生”,由于目前大专、高职的就业率低,学生和家长普遍希望获得本科学位。时间短,费用低,雅思标准也较低。考生分数在本科分数线上下,家长一般不期望一定要读名校,能申请到本科理想专业即可。学制一般是8-16个月文凭,加2年的本科。费用在60万-80万元左右。不过,专业受到限制,局限于商科、信息系统、大众传媒、旅游酒店管理。

  2010年最新提示

  *中国高中、中专或职校毕业生可通过攻读8至16个月的大学直属文凭课程,直接升入澳大利亚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

  *学生最短在2年8个月拿到学位,较预科模式省时、省钱,但有一定专业及院校限制。

  经济型:TAFE+本科

  适合人群:中国高三毕业生/三校生,最低雅思5.0分

  对于雅思水平较低,或是经济能力无法承担3年大学本科的学生,可以采用先到公立TAFE就读一年获取文凭,而后转到大学二年级就读的方法。学制是1年 TAFE+2年本科,专业不受限制。费用相对较低,一般在60万元左右。

  2010年最新提示

  *由于留学生签证类别上的不同,学生须在完成TAFE后,在澳转签证,继续读本科。在国内第一次申请签证时保证金只需1年TAFE的学费加生活费。

  * 新南威尔士州公立TAFE学院特别推出与西悉尼大学联合1+2学制获得学士学位。

  加拿大3类学生3种不同留学方案

  高中平均成绩非常高的学生

  可以选择2011年1月份的名校本科开学。尽早开始准备申请学校的材料,并在暑假里参加语言培训班,在8月底之前考出一定的语言成绩以争取直接录取。选择此留学方案的学生需注意,虽然离入学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实际上整个过程会相当紧凑,需要抓紧时间办理。因为加拿大签证需要预留1-2个月给大使馆审核材料,所以实际的准备时间只有4个月。在这4个月里需要完成申请学校的材料准备、语言成绩、签证材料的准备、资金准备,尽早开始办理会让整个申请过程更加顺利和流畅。如在语言考试上有困难,难以在短时间内考出理想的语言成绩直接录取名校,也可以选择双录取,先进入名校就读语言课程,再连接本科学术课程。

  高中成绩不甚理想的学生

  留学加拿大的途径很多,可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就读大学预科+本科、大学快捷桥梁课程、大学学院转学分+大学本科。此类学生需对自身的定位有清晰的认识,并对出国留学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出国留学并不是直接录取名校才是成功,事实上,加拿大的很多顶尖大学每年都有一定的淘汰率,“宽进严出”在加拿大的顶尖大学上得到了体现。进入大学预科、桥梁课程或大学学院就读,打好语言基础、适应教育环境,再凭借优异的成绩转入本科或者名校继续学业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高中成绩较差,语言能力不好的学生

  推荐学生花6-8个月前往加拿大就读国际学院提供的大学预科课程,为自己进入加拿大本科学习打好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语言基础。有些家长会认为私立学校一定不及公立学校,其实这种认识是很片面的。私立国际学院能够针对国际学生的特点,在课程设置、语言培训和教学方式上更有针对性。国际学院的开学点非常灵活,9月、11月、1月、4月、7月都有文化课的开学,语言培训班更是每个月都可以入学。学生在修读完大学预科课程后,还可顺利拿到加拿大本地的高中毕业证书,提高申请一流大学的成功率。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