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规划好毕业后"黄金五年"至关重要

规划好毕业后"黄金五年"至关重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3

  在中国,送孩子出国不外乎有两种目的,期待子女回来继承家族产业,抑或期待孩子增加“含金量”进入国际大公司。然而,现实中的“海带”、“海盗”与“海公公”等新名词的出现,又将留学规划与人生规划问题提上案头。专家建议,与其归国时才后悔虚度光阴,不如在出国前就科学规划以节约时间与金钱。

  据了解,近几年来海外留学归国学生基本维持在10万左右,形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海外军团”,但与荣归故里不同,很多海归实际上“高不成低不就”,处于很尴尬的状态。与此同时,社会上却仍保持着高涨的留学热情,统计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咨询留学的人数环比增加了40%以上。

  留学专家指出,其实,大部分孩子都是“被出去”,孩子们难免成为留学生产线上的“半成品”。真正的成功者需要在毕业后的“黄金5年”里,脚踏实地从身边事情做起,再经国际公司管理理念的洗礼和培养,才能在回国后显露出优势。但是,如果仅是留学生身分,很难进入这些企业工作,反而持有外籍身份的毕业生更容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很多留学申请者着眼于申请院校本身,对未来的人生以及职业缺少理性认识,更不会了解到这对自己未来人生将产生怎样重大影响,“因此,家长在为孩子做出国规划时一定要长远考虑,”昌瑜指出,“如果能通过家庭移民的方式,让学生以移民身份到海外学习,不仅能有效规避海外公司招聘时的身份歧视,更能节约留学费用,可谓一举多得。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