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提醒: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调整

提醒: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调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4

  加拿大签证费用将从2009年10月1日起上调,新的人民币收费标准由原来的701元人民币调整为现在的775元人民币。此外,加拿大签证的审理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汇率波动和留学人数增多导致签证费用上调

  专家指出,签证费用的上调主要由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各国使馆根据汇率变化等因素,会在适当时间调整签证费用。不过,每次调整不会在汇率波动很大的时候,一般都等汇率平稳之后才会加以调整。二是今年选择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数量远远高于往年,使馆的工作量相应增加因而上调了签证费。

  专家表示,虽然签证费用有所上升,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由于人民币的坚挺,加之加拿大整体学费、生活费都有所下降,因此这项变化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没有太大影响。

  ●加拿大留学提高签证速度

  据专家介绍,以往加拿大使馆处理签证速度比较慢,一般需要近2-3个月的时间。随着中国赴加拿大留学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加拿大对学生签证也逐渐开始重视。胡伟航表示,对于准备留学加拿大的学生来说,今后办理加拿大签证在递交申请上将会非常的便利,而查询申请状态、领取签证结果上也会大大缩短申请的周期,基本可以在4-6周左右,甚至最快的可以在20天内取得签证结果。

  ●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加拿大工作无限制

  专家表示,加拿大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后,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加拿大工作几乎没有任何限制。与以往的政策相比,新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工作许可年限被延长为三年。在此之前,在三大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只核发一年工作签证,其他地区为两年。二是旧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必须要得到雇主的聘用,才能申请工作签证。而现在,毕业后学生不必获得公司的录用就可以得到工作许可。三是工作领域不再限于学生所修专业,毕业后在任何领域找到工作都可以适用此项政策。作为条件,申请人只要是在加拿大公私立大专以上院校完成学位、文凭或是证书,在毕业前至少全职就读8个月,即可取得一个可留在加拿大从事任何工作的开放工作签证。

  ●专家提醒留学加拿大务必提早准备申请

  专家指出,加拿大签证资金担保政策及移民政策日趋利好,加上既有的严谨学风和低廉的留学费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拿大留学。使馆为了适应日益繁多的签证受理,加大力度、提高了效率,缩短了受理时间。相应的,人数增多,名额没有扩增,大学的申请形势也更显竞争激烈,对此,专家提醒有意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务必提早准备申请。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