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热门留学国家优势专业排行榜

热门留学国家优势专业排行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5

  留学要慎重选专业,不仅因为学有所好才有所成,还在于专业选对了,就业前景也是一片光明。几年前,出国读商科、金融的热潮至今仍不见降温,可是留学生们的就业形势却一年比一年严峻。

  越来越多人感到困惑:留学,究竟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呢?

  “硬专业”类

  以“硬”、“软”作为专业的区分标准,前者指理工科专业,后者指社会学科专业,包括文科、商科等。而中国学生理工科基础扎实,出国留学和就业,能享受到其他专业人才所不能享受的优惠条件。

  推荐专业: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

  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英国、法国、澳洲

  理工科专业的留学人士不但英语(论坛)及签证的要求相对较低,还能享受到不同一般的优惠政策。

  英国:根据英国政府2004年出台的“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毕业于英国大学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系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后第一年留在英国求职。根据该计划,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英国境内转入受雇用和自主经营类别。

  澳洲:

  推荐专业:信息科技(IT)

  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澳洲、美国

  澳洲:近年来,信息科技(IT)一直是澳洲各大学的热门专业,众多学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信息科技专业毕业生的起薪相对较高,一般在三至四万澳元左右;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信息科技的许多专业分支一直以来都被列入60分的职业评估分。

  美国:美国“硅谷”被视为全球IT业的“心脏”,近水楼台先得月,美国院校的IT专业因此在技术研发、师资力量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中有近一半的人选择IT专业。

  “软专业”类

  推荐专业:会计

  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澳洲、美国

  澳洲:会计专业属于澳洲的紧缺职业,会计职业除了要加60分的专业分外,还可以得到紧缺职业分15分的额外加分。

  美国:会计师和审计师的需求逐渐增多,会计成为热门专业。以安永公司为例,它今年一次性招聘了4500名会计专业毕业生,比2004年增加了30%。

  推荐专业:护理

  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美国、加拿大、澳洲

  美国:两年内急需护士就超过20万人。这些护理人员年薪在4万美元到8万美元之间,有的甚至超过8万美元。

  加拿大:中国学生如果通过了RN考试(注册护士),取得职业资格成为注册护士后,可以获得移民加拿大的机会。注册高级护理师在加拿大的起薪是55000加币,加班应领取1.5倍的工资,所以一年可以收入70000加币左右。

  澳大利亚:在近年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 “移民紧缺行业清单”中,护士行业始终位列其中。国内护理专业专科或者本科毕业,有护士证和一年护理工作经验,想成为澳洲注册护士,可以直接读学制为1年左右的转换学士,毕业后就可以成为注册护士。

  推荐专业:厨师

  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澳洲

  澳洲的热门专业中,厨师专业既便宜又容易学,一般学制2年,半年就能拿到初级证书,整个留学费用不需10万元,而且只需大专证书就可移民。据了解,澳洲有经验的厨师的基本周薪在600-1500澳币。其中,面点师不仅可以获得职业评估最高分60分,由于在紧缺专业中,更可以获得额外的20或15分加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