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选中介 五大注意需警惕

出国留学选中介 五大注意需警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5

  申请出国留学“五大注意”

  据了解,沈阳每年出国留学人数超过1万人。沈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中介机构的申请人要做到“五大注意”,以避免被忽悠到国外的“山寨学校”。

  ●认真审验中介公司的资质。留学中介公司除应具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外,还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

  ●不要盲目听信中介公司的一面之词,以免被误导。关于国外院校的资质、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最好以书面形式确认。

  ●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确认后再签字。特别要看清双方的违约责任规定条款,向相关部门咨询意见后再签字。

  ●正规的中介机构只要求10%—20%的首付,一些黑中介往往先行收取50%—80%的费用。申请人交纳费用时应了解各项费用的具体用途,交费后应索要并保存好收据或发票。

  ●一些黑中介往往以“后收费”来吸引咨询者,随后以护照等证件在手相要挟。消费者要将证件原件留在自己手中,不留给黑中介可乘之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