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欧元汇率下滑留学费用降低

欧元汇率下滑留学费用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8

  留学、自考,还是高复……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不少考生家长因为觉得孩子的成绩不理想已经为下一步做准备了。记者采访发现,眼下留学已经成了一些考生的选择。

  留学咨询开始升温

  高考一结束,考生们忙着看世界杯,但不少考生家长们却为孩子的前途忙碌着。这不,高考一考完,市区的赵先生就跑到留学中介来了。“我家孩子这次高考没怎么考好,所以没抱太大希望他能上什么好大学。而且想想大学毕业后工作也不一定好找,还是让他出国留学比较好。”

  为此,留学中介也变得忙碌起来。“高考一结束,打电话询问情况的多起来了,现在分数线公布了,来问的就更多了。”专家表示,今年咨询出国留学的有所升温,每天都有多个电话打来询问留学事宜。

  留学费用下跌

  “到法国留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6万元至7万元人民币,到意大利留学每年需5万元至7万元人民币……”记者在一家留学中介的宣传资料上看到,与几年前每年动辄十几万元的留学费用相比,现在的留学费用便宜不少。

  “以前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让孩子出国留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按照现在的费用,中等收入家庭都能承受了。”专家向记者介绍,因为欧元、美元贬值,今年留学费用总体比去年低了约10%,而且不少国家看重中国孩子在理论学习上的特长,在费用方面也是一降再降,有些国家甚至还降低了语言的要求。“比如俄罗斯公派留学项目,5年包括学费生活费在内的费用是8500欧元到14000欧元,按照现在人民币与欧元约1:9的汇率,一年的费用在15000元到25000元人民币,与国内读大学差不多。”

  记者同时了解到,与一些国家的低费用相比,一些热点国家的费用依然较高,如美国每年费用15万元到30万元人民币,英国的费用20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费用约18万元人民币。

  最好早做准备

  “现在出国留学门槛不高。只要家庭能负担得起费用,孩子的身体状况良好,在学校期间成绩还过得去,就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一位业内人士介绍。

  尽管近几年费用大幅下降,教育专家还是提醒,你的孩子是不是适合出国留学,还是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国内的教育改革刚开始,真正要与国外教育模式接轨还有一段路要走。孩子在外有个适应过程,家长不可盲目地将孩子送出国。此外,在海外求学亲朋好友都不在身边,孩子的自理能力显得很重要,因此是否出国留学,关键要看孩子个体情况和自身意愿。

  据了解,如果一心想让孩子出国留学,最好是从高二开始就做好相关准备,否则等到高考成绩出来再申请留学事项,要赶上当年9月份留学比较困难。因此有家长担心,现在已经是6月下旬,现在办手续是否会太迟。专家表示,现在留学机构的出国业务流程都比较成熟,如果赶在7月前开始办手续在10月中旬成行还是可能的。

  来源:衢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