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拿大留学:热门专业提高门槛

加拿大留学:热门专业提高门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29

  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分数线。从多家留学机构反馈的情况看,高考成绩公布后,咨询出国留学的人数大幅攀升。而美、加、澳等留学热门国也对留学生的质量进行更严格的把关。

  加拿大热门专业提高门槛

  近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大学预科课程和硕士预科课程招生负责人表示,加拿大热门留学专业将国际生之前在校的平均成绩要求提高至90%。

  据专家介绍,不仅UBC这类医博名校如此,其他院校如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的西蒙菲沙大学(SFU)、约克大学,基础类大学布鲁克大学也都将在经济、城市规划、电气自动化等热门专业适当上调国际生录取标准。

  但专家也表示,以上情况对应届考生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多数国内应届考生都要通过赴加学习一年预科课程才能进入大学。

  美国名校申请难度加大

  高考后去美国留学的人数急剧增多。“美国本科大学对此也做了相应调整,放开了学校录取要求和签证要求,提供双录取的大学数量在增多;每年获得签证的人数和签证通过率也都在升高”,同时,他也提醒申请者,“美国名校招收的中国学生已相对饱和,而美国名校的招生额没有变化,这使申请难度更大。”

  美国几所名校招生主任曾向他强调了各自的国际生招录标准。华盛顿大学国际学生办事处本科招生主任Kim Lovaas表示,国际学生录取标准包括GPA、申请文书、课外活动、高中修读课程及特殊才华等。哈佛本科的招生官Jennifer Gandy则表示,想进哈佛最关键的是成绩、课外活动和个性。他建议,中国学生自如表达,才会被欣赏。

  来源:新京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