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是高考的另一条“出路”

留学是高考的另一条“出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1

  6月底至7月是国外院校招生代表到中国招生的旺季,高考后,选择国内升学还是国外留学成为如今不少学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什么样的学生高考后应该出国留学?高考成绩各分数段的学生该如何选择留学国?高考后出国留学需要注意什么?本报记者特别采访了有关留学专家。

  不宜带着焦急的情绪办出国

  学习能力较强(高考大专线以上)和经济条件良好的学生基本都适合出国留学。

  “前些年,高考后大多是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出去,这一两年好学生出去很多,越来越多的学生即使被国内985、211或一本大学录取,仍选择出国就读世界名校。他们在选择专业和国外院校时有自己非常清晰的思路,有十分明确的方向,很清楚自己将来需要什么,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对自己的未来教育,或者说国际教育思路表现得非常理性和成熟。实际上,我们在办理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学生去国外读硕士时,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认为出去迟了,应该早去。”当学生有明确的留学意向时,要早给自己的规划做好准备。

  对于刚参加完高考准备留学的考生,“虽然高考后才准备留学的学生在心理上较早做计划的学生要显得仓促,但他们应该认识到:留学并不是高考的‘退路’,而应是另一条‘出路’。”因此,他建议,学生不宜带着忧虑、焦急的情绪办理出国,高考后办理赴美、法、韩、英、澳、加留学,学生仍有机会在今年9月(或者10月)赴海外入学。高考分数公布后,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抓紧时间申请海外大学或名校的预科课程。

  留学是高考的另一条“出路”

  高考后“成绩好,但录取专业不好”、“不愿屈就普通本科院校”、“专科线以上,但上不了本科”等各类考生都可以申请全球优秀的大学,其中高考“成绩好,但录取专业不好”的学生可以申请世界前100名的顶尖大学;“不愿屈就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可以申请世界前200名的名牌大学;“专科线以上,但上不了本科”的学生可以申请世界500强的大学或者选择实用性大学或大专课程。历年的高考志愿填报结果说明,由于志愿或专业选择不当,仍有不少成绩优秀者,其中又以处于一本和二本成绩之间的多数中上游学生与心爱的大学或专业失之交臂。而这样的学生留学国外,则有超过百所大学的多种专业可以选择。是在国内升学,屈就二流本科院校,还是到国外读世界一流的大学呢?家庭经济条件允许、高考成绩处于中上游的考生最好提前做好留学准备。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