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考成绩不同 如何定位留学?

高考成绩不同 如何定位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1

  高考成绩已揭晓,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好年华留学顾问张琳告诉记者:“现在许多考生都做着两手准备,成绩理想就在国内读大学,不理想就出国留学。如果说等待成绩时,许多人还在观望,那么成绩出来后出国留学的目的就明确了!”

  高考成绩对出国留学有影响吗?

  大多数的热门留学国家并不把高考成绩作为录取的标准之一,甚至都不需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比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如果想要去日本留学,学校的录取也不把高考成绩作为参考标准,只有办理签证的时候才需要看学生的高考成绩,而且要求也不高,一般能达到总分的50-60%就可以了。

  然而,并非所有国家都对高考成绩没有要求。以新加坡和法国为例。一般要报考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的学生,高考成绩必须在一本分数线以上20分,如新加坡国立大学这样的顶级大学要求更高,需要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一本分数线以上50分才有资格申请。至于法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对录取也很关键,如果不能达到国内本科分数线的水平,基本很难申请到法国大学。

  无语言成绩能出国留学吗?

  最近,常常会有类似“无语言录取海外名校”这样的宣传,没有语言成绩真可以出国留学吗?申请去美国留学确实可以无语言成绩,那就是经常说的“双录取”或“有条件录取”,即同时取得语言学校和大学的两份录取通知书。通过“双录取”去美国留学先要读语言,通过了语言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在美国,很多大学都提供“双录取”,但并不是如哈佛、耶鲁这样的顶级名校,而是排名100名左右的大学。不过,如果学生成绩非常优秀,到了美国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转入美国前50名或前20名的大学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提供类似的“双录取”或是“预科”。

  亚洲国家如日本、韩国等国的大学在招生时已经考虑到了中国学生无语言成绩或语言水平不过关的情况,基本上都会要求学生先去读语言,等语言达到了要求的水平,再在当地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而法国大学录取学生时是不看语言成绩的,只在获取签证的时候需要学生提供法语或英语(论坛)成绩。

  高考成绩不同 如何定位留学?

  张琳透露,每年高考之后都会有一些“高考失意”的学生来求教,成绩好的有不少被世界顶尖的UBC,SFU或多伦多大学录取,成绩不出挑的也能步入昆特仑理工等优秀大学攻读本科。不同的水平,只要找准定位,做好精心的申请准备工作,一样可以在国外的优秀大学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