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读1年大学再出国不会“白读”

读1年大学再出国不会“白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5

  高考过后,留学咨询也开始热了起来。记者从珠海市各大留学移民咨询机构了解到,今年咨询考生比往年有所增加,且更倾向于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澳大利亚受到新移民政策影响,预计今年到该国留学的学生会减少。留学专家指出,不少学生希望早点申请学校,以期在9月份国外各大学开学后就能出去就读。其实,各国家高校对留学生的录取已经结束,学生现在即使出去也是先读语言课程,还不如国内做好充分准备,申请明年的录取。

  现象

  高考生近期咨询留学火热

  近几天,珠海各大留学机构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他们要不断接受高考学生和家长的咨询。记者致电预约采访时,有的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实在太忙无法安排。

  “刚刚又来了几名学生,实在抽不出时间了”,6月21日,留学咨询负责人向表示,这几天前来咨询留学的人数明显增加。他告诉记者,近期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高考生,大部分考生是想先了解一下国外留学的情况,有的则已经做好出国留学的准备。

  今年来咨询的考生与往年相比有新的特点。从该机构接触到的学生看,大部分考生对自己高考预期成绩感觉不错,而往年一般是以考得不好的学生咨询居多;另一方面,学生留学目标国家更倾向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而以往澳大利亚是最大的热门。

  释疑

  国内先读1年大学会“白读”?

  小王参加高考前,就计划好到国外读书,这也是他父母所希望的。他高考自我感觉还不错,预计能过二本线。快要报志愿了,他心中有一些疑虑,如果现在申请,能不能在9月份国外学校开学后就直接出去读?如果自己考上了国内的高校,且明年再出国,在国内读一年会不会“白读”了?

  留学咨询专家表示,学生这种想法存在一些误区。首先,今年9月份入学的国外高校录取已结束,高考后申请肯定来不及。现在出去,也是先读语言课程,直到托福成绩过关才能正式入读。语言课程每年有很多机会申请,甚至在国内完成也行。考生应该考虑的,是申请明年9月的入学。

  如果已经确定出国读书,学生在国先读一年大学会不会“白读”?是不是浪费了时间?张刚表示,在国内不会“白读”,相反,学生应当努力读好,优良的成绩对学生出国留学很有帮助。

  “高中生和大学生出国的条件是不同的”,专家表示,考生现在出去,是以高中生的身份出国,在国内读大学后,则以大学生身份出国。大学生申请一些国家如美国的学校,可获得学分减免,即承认你在中国部分课程(如理工科、会计等,但具有国内特色的课程如政治思想理论等除外)的学分。各学校对学分减免有不同的规定。如果成绩非常优秀,甚至可以拿到美国高校的奖学金。

  如果到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留学,国内的大学成绩也有影响。如果学生能保证这一学年内,每一门课程成绩都在75分以上,那么申请部分高校可以免去一年预科,但部分顶尖学校(如澳大利亚的8所五星级大学和部分四星级大学)对学生在国内所读院校也作了要求。

  需要指出的是,学生在出国前,应考好托福。

  建议

  尽快申请学校且努力学英语

  留学专家建议,对于确定要出国留学的高考生,志愿应照填,考上了先入学读书。知道高考成绩后,考生可马上着手申请国外的学校,同时利用这一年时间认真准备,尤其要努力学好英语。

  “参加高考的学生99%都没有托福成绩”,英邦留学咨询专家表示,学生在国内应努力学好英语,因为无论是“免读预科”还是“减免学费”,前提都是托福成绩达到要求。

  如果考上了国内一流院校,该不该放弃出国呢?留学专家建议,若能在国内上一流高校,学生最好先在国内读完再出国读研。对于少数有更高追求目标的考生(如考上清华还不满足,要上剑桥),早点出去也无妨。

  来源:腾讯出国论坛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