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我的美国名校申请感受

留学生:我的美国名校申请感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5

  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吕诗飏没有参加高考。和她的很多高中校友一样,吕诗飏早早立下出国读书的志向,高二的寒假开始参加托福培训。高三上学期递交大学申请。到了2008年春天,刚巧有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在杭州,通过面试后,吕诗飏早早被这所全美排名第八的世界顶级名校录取。如今,她已经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大二学生了。

  如何寻找一个合适的学校?

  选学校前,先问问自己,你在寻找一个怎样的环境,你对四年大学生活和经历的期望是怎样的,你要的大学教育是怎样的。你要文理学院的氛围还是综合大学的环境,要充满机会和激情的大城市,还是要温馨宁静的乡村。自己的个性是怎样的,四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发展自己的哪方面。给自己一个全面的认识,是选校成功的基础。

  对自己了解以外,要开始了解各个学校。选校时要考虑硬条件,也要考虑软条件。硬条件就是:学校的地理位置、气候、学校排名、专业优劣、学校人数、教授和学生的比例、学生住宿学校的比例,等等;软条件就是:学校的气质,是不是 Party school, 兄弟会姐妹会的Popular程度,学生之间的关系,学生和教授之间的关系,等等。

  都想好后,可以定个比较大的选校范围。比如只喜欢综合大学的学生就只需要关注合适的;对排名注重的学生,可以给自己一个下限,比如只选择前70名的学校。也有只选择东北部学校的,只选择女校的, 只选择本科学生人数少于1万的。

  接下来,就是在这第一个选校名单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了。通过一些论坛(比如 CUUS)、网站、介绍各大学的书,可以对这些Target school有更好的了解。这一步可以主要利用网络和书籍的资源。多逛逛学校的官网,看看自己关注的地方,比如Academics(学术)的页面、申请的要求、Essay question(申请文章题目)等都可以看出学校的个性和气质。对专业要求很高的学生也可以看看专业的排名。

  一轮筛选后,目标学校的名单已经缩到20至30所。现在就应该联系一下这些学校的学长学姐了。通过和在校学生的沟通,对学校有直观的认识。同时,也要和爸妈有好的沟通。特别是在地理位置、文理学院VS综合大学、奖学金的问题上,要和他们沟通好。像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Boston University、Boston College、New YorK University这些完全不提供奖学金的学校,你对奖学金的要求就是关键的。

  申请文章怎么写?

  申请美国名校时,最关键的一环是写Essay(申请书信)。这个文章,直接向招生官展示自己,一定要努力表现好。怎样才能写得好呢?我觉得是先要认识自己。在此,就需要朋友帮忙了。我写Essay前,就先让几个好朋友写对我的印象。从朋友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很多自己不曾意识到的一面,带来了新的灵感。另外,我有写日记的习惯。那段时间,我也翻了翻曾经的日记,把以前画过的画、作品,喜欢的音乐拿出来,唤起很多思考。

  写Essay那段时间,我随身都带一个本子,记录那些细碎的感觉,再整理。这个认识自己的过程,会让我慢慢理清楚,究竟什么将成为我的Essay topic。

  此外,可以看看Essay范文书。别人的选材、写Essay的角度都有可能给你带来灵感。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