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三类留学生适合选“提前录取”

三类留学生适合选“提前录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5

  留学人数逐年增多,对国外名校招生名额的竞争更趋激烈,“提前录取”因名额较多、录取率高受到越来越多考生欢迎,但这种形式并非适合每位考生,IDP教育集团美国部教育高级咨询顾问刘晶说,三类学生适合参加“提前录取”。

  据悉,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采取“提前录取”方式的院校较多。就美国而言,具有约束力的本科“提前录取”(简称“ED”)是美国大学针对本科入学新生的一种录取模式。考生如果被录取,则视为自动放弃其他所有院校。若违反ED规则将导致该学生申请的所有美国大学都不接收他,因为在校方看来,这样的学生诚信有问题。适合“提前录取”的三类学生是哪些呢?

  着手准备早的学生。既然叫早期录取,ED的申请截止日期远远早于常规申请,通常为11月1日。因此学生除了成绩优秀,也要求TOELF(托福)与SAT(美国高考)成绩在此期间已经考到相当高的分数,其余所有文书材料等也都齐备。

  资金充足,对奖学金无过高要求的学生。因为录取不能保证必然有高额奖学金。放弃其余院校的同时,自然也就放弃了从其余院校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没有哈佛、耶鲁等顶尖名校情结的学生。虽然排名前30位的名校大部分提供ED机会,但个别顶尖院校,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都已经取消了ED。因此,一旦被提前录取,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冲击几所顶尖院校的机会。

  美国院校“提前录取”招生名额较多,与“常规录取”相比,录取率相对较高。考生申请前要注意,一般来说“提前录取”的申请截止日期较早,通常在每年的11月1日或中旬,录取结果在12月中旬就能知道。

  美国提供提前申请的学校数量较多,一般来说,TOELF80分以上、SAT165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申请。条件好的考生能申请到排名前15位的名校,条件中等的考生也同样可申请到实力较强的学校。SAT成绩对“提前录取”申请的作用也很重要,考生成绩好的话,有机会申请到排名前20至30位的学校。

  来源:北京考试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