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法留学有望“跳过”语言关

赴法留学有望“跳过”语言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6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女士7月5日在北京表示,法国将从今年9月份起推出包括降低语言门槛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前往法国留学。

  佩克雷斯是在访华之际作出这番表述的。据她介绍,法国历来是中国留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但统计显示,2009年法国在中国留学生留学目的地的意愿排名中有所下降。因此法国希望采取措施推动中国学生赴法留学。

  据佩克雷斯介绍,具体的措施包括三个方面。其一,推动留学生在大学合作的框架内留学。目前赴法留学生大部分都是个人留学,很少有通过中法大学合作交流项目赴法留学的。大学合作项目,能让学生获得持续的支持。

  其二,注重学生的学习计划和就业计划,而不是死卡语言关。目前赴法留学必须先过语言关,要么在国内学够500学时,要么在法国先学一年语言,才能考虑学术和方向的选择。这使许多学生“望而生畏”。佩克雷斯女士表示,法国教育部考虑将语言教育直接纳入学生的学业当中,法律、经济、文学等文科类留学生,可以不用先学语言,而是在学业过程中设置语言课程。其三,推动更多学生来法国就读硕士和博士。

  佩克雷斯表示,这一系列措施将于今年9月份起正式实行。由于法国的新学年是从10月份开始,预计这届赴法留学生将成为留学新政的第一届受益者。

  来源:新京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