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警方加强安保 留学袭击案减少

澳警方加强安保 留学袭击案减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7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警方称,在全力打击下,墨尔本留学生特别是印度留学生遭受袭击的案件越来越少,种族主义的暴力被压制。

  一年前,2000名印度留学生在墨尔本中心集会游行,控诉种族主义暴力袭击,获得了广大留学生的支持。维州政府从那时起,决心加大力度整治种族袭击案件。

  今年2月以来,维州警方加强了犯罪高发地点的巡逻,现在很多留学生感到人身安全提高了不少。

  维州警司Trevor Carter表示,虽然整体犯罪数据还需要分析,证据显示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已经下降。“我们已经见不到案件频发的局面,包括热闹的市区。警方此次重在管制交通枢纽,每晚比以前的正常警力多派出100人。”

  Carter表示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查获27件武器,大部分是刀具。我们还在留学生打工的必经之处也加强警力布置。”

  然而,仍有部分印度留学生仍然感到危险。几个月前,学习服务课程的留学生Hervir Singh在下班回家路上Ringwood区遭到四、五名男子袭击。案发后,Singh感到后怕并称将随身携带刀具以求自我保护。

  澳大利亚印度留学生协会人士Gautum Gupta表示,也感到安全问题得到改善。但他同时称,墨尔本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挽回留学安全的名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