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留学人数今年或突破十万

赴美留学人数今年或突破十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7

  高考尘埃落定,不少人开始把目光转向海外。各大留学机构的国际教育展已拉开帷幕。羊城晚报记者巡场发现,虽然在国内读大学越来越容易,但留学市场仍然热度不减。

  赴美留学人数

  今年料突破十万

  留学专家表示,留学市场中美国一如既往是“大赢家”,仅从2009年统计数据看来,留学美国的学生比例已占整体留学市场的四分之一,留学生学历层次主要集中在国内本科生阶段,也有相当一部分中学生留学美国是为了入读当地高中。

  专家分析,目前留学美国的留学生群体,之所以大量集中在本科生学历层次,与美国国内强大的高等大学及院校阵容有关。“美国全国范围内有4000多所大学及学院,不少应届高考生到美国能实现最快留学。比如,应届高考生要想在高考后实现留学梦,可以先入读美国的社区学院,两年后学分互认,即可申请转入美国大学;另一种选择,留学生还可先进入提供‘双录取’的美国高校就读语言课程,然后即可对接到该校的大学课程。”李朱提出,美国庞大的高校阵容为留学生提供了多种入学选择,同时美国较高的教育质量,都使得留美热潮不退。“去年,留学美国的国内学生已达到7.9万人,估计今年将突破10万,达到整体留学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

  西澳就业前景

  有望带动留学热

  今夏的留学展中,不可不提澳大利亚的留学推广。在教育2010国际教育联展上,西澳大利亚珀斯市市长丽莎·史卡菲迪亲自带队,领西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等10所西澳州知名院校集体亮相展会。羊城晚报记者从中了解到一连串留学西澳院校的利好消息。

  西澳州珀斯市市长丽莎·史卡菲迪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西澳占澳大利亚总人口的10%,去年仅以矿产等能源资源出口就占据全澳GDP的13%,出口量占全澳的40%;与悉尼、墨尔本等城市所在的澳大利亚东部相比,西澳名副其实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地方。参照去年统计数据,西澳人均GDP超过全澳大利亚平均水平的30%,西澳人均工资收入71000澳币,较全澳平均水平高出6000澳币。西澳的优质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首府城市珀斯,当地西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等高校的矿产勘探、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建筑学、医学、教育学、新能源、传媒等专业位于全澳乃至全球的学术前沿,在当前全珀斯5万留学生的基础上,当地高校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到此求学。

  记者与西澳多所高校招生专员交流了解到,今夏教育展上,西澳高校为中国学生带来诸多奖学金计划。如西澳大学准备了医学博士奖学金,为学生免四年学费及生活费;莫道克大学准备了生物技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环境科学博士奖学金等。“事实上,近年来中国与西澳在能源方面的贸易交流,造就了相当多的就业机会,如中澳双方互派的企业代表,当具备中澳文化底蕴及语言能力,并对中澳两国国情熟悉的留学人士,留澳就业前景广阔。”西澳大利亚州政府驻华商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庄彬俊预计,中国与西澳之间稳固的贸易关系,未来一年将成为推动中国留学生留学西澳的重要因素。

  来源:羊城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