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平价留学”再掀留学热潮

“平价留学”再掀留学热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7

  与前两年相比,出国留学早已称不上是“奢侈品”了。但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来说,一下子拿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送孩子到国外读个洋文凭,也不是件轻松事。近期时值高考刚刚结束,不少家长都为孩子的求学路做了两手准备,“后高考时代”出现的留学热潮已经拉开了序幕。今年“平价留学”的风头正劲,特别是欧洲小语种国家和亚洲各教育强国,纷纷打出低价牌,欲分英美一杯羹。

  留学欧亚成家长“心头好”

  有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起,在留学咨询人群当中,选择留学费用在年10万元左右的人数同比增长30%左右,专门针对工薪阶层的留学方案更受到不少家长的欢迎。以往北欧免学费国家、亚洲低成本国家都属于“相对冷门”,但是今年却红火起来,学生增长率在35%左右。对此,有专家表示,平价留学项目将成为今年许多家庭的优先选择。“由于前两年金融危机的影响,留学费用仍然是许多家境普通的家长和学生考虑较多的问题。因而留学市场中“平价留学”成为了近两年的热门。”

  今年选择到荷兰、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小语种国家留学的人数至少有三成以上的增幅。而到西班牙、阿根廷、古巴等一些西语国家留学,一年的生活费加起来只需4万到5万元人民币,就业前景却丝毫不贬值。

  同时,去韩国、日本留学的人数也增长了两三成。对此,专家表示,日本政府自颁布“30万留学生政策”后,目前留学形势大好,中国学生可以有更多信心去选择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世界名校。

  三类“平价留学”任君选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流行的“平价留学”主要包括三种类型。一类是留学成本原本就很低廉的,比如荷兰、新加坡、韩国、日本等留学费用一向较便宜的留学国家。前往这些国家留学一年费用约需人民币7-15万元左右,负担较轻。

  另一类是高留学成本国家的平价留学方案,在美、英、澳、加等国也有一些相对便宜的留学方案。比如选择去美国的社区大学深造,或者报读加拿大院校快捷文凭课程,如果去澳洲也可以报读文凭快捷课程省去读一年预科的时间。而有意到海外进修的人士,可选择英国“带薪实习”的职业教育课程,由于实习期间所赚的“薪酬”几乎与学费相当,可谓“零”学费留学。最后一类就是免学费项目,主要是指德国、法国和北欧一些免学费国家的项目。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加上种类繁多的“平价留学”项目,炒热了整个市场。不过,有专家指出,家长们在挑选“省钱项目”时,也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谨慎决定,毕竟许多方案都有一定的局限性。

  “留学方案本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多数人出国留学是为了提高专业能力,开阔视野。去哪个国家,去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能不能跟职业规划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不应该完全用钱来衡量。”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