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澳美英三国咨询量升温

出国留学:澳美英三国咨询量升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9

  6月,留学市场开始升温;7月,迎来了真正的咨询旺季。日前,记者在留学教育展中获悉,今年的小语种留学国家,如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相较往年留学咨询量和申请人数都有所上升。

  小语种国家热之后,传统意义上的留学大国将要陆续发力。澳大利亚由于其新政影响,人数不如往年那么火热。但仍和英、美、加等其他英语系国家一起,成为学生家长咨询的重点。

  澳大利亚:

  从职业选专业再选学校

  从今年4月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留学生技术移民的新政。

  “新政出台之后,学生、家长都在关注。”悉尼科技大学校方代表Helen表示,“重新修改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和打分方式,可能对翻译、护理和会计专业学生的影响比较大,而工程等专业学生并不受新政影响。”

  但Helen也表示,现在在当地并不好找工作:“而像计算机、工程这些热门专业,大学会为学生安排为期1年的带薪实习期,给他们提供积累海外工作经验的机会。”

  在澳大利亚咨询区,记者认识了刚刚读完高二的萧同学。她的父亲表示:“孩子的个性开朗、表现欲强。在学校读的是文科,我们希望她能申请到澳大利亚高校的商学院。”对此,华通国际留学顾问施建军介绍说,商科设计的专业面很广,比如市场营销、会计、金融、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等。在澳洲,甚至还有特色的葡萄酒营销专业。

  “国外的专业教学更多的是教给学生技能方法:如何定位销售、如何与合作部门沟通……先给学生做职业规划,据此选定专业,最后再申请在相关专业上具有优势的高校。”

  另外,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在咨询雅思要什么时候考、现在还没有考来不来得及?对此施建军表示雅思可以一边申请、一边备考,最好学生能在拿到学校offer时就拿到满意的雅思成绩。

  美国:

  应届生赶明年秋季入学

  作为最热的留学国家,美国在进入7月之后终于发力了。但美国高校的录取条件一般较高,想要冲击前50的名校更是托福、sat成绩一个都不能少。记者发现,在展会的美国咨询区,目标明年秋季入学的留学项目很受欢迎。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留美项目在与学生签约之后,会把学生按成绩分班,第一层级目标冲击美国排名前30的高校、第二层次冲击前50……以此类推。“从7月到明年1月,以托福和sat课程为主;明年三四月份,安排学生修习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考试合格就能在读本科时减免10到15个学分。”

  记者了解到,在申请阶段,项目老师一般会为学生同时申请十几所高校,并同时等待学校回复offer。展会负责人建议,这类项目针对高二、高三没有托福和sat成绩的学生。“选择项目时,要认证项目开设学校的资质,以保证学生自己的权益。”

  英国:

  担保金存期只要28天

  英国留学处于黄金期,从分散在会场的各个英国咨询台、校方代表台前的长队就能窥见一二。“政策相对变化不大、汇率稳中有降、签证存期缩短……”负责英国的咨询顾问吉宏梅说,现在高中生只要有雅思成绩,申请到今年秋季入学仍然不是没可能。

  “英国学制是1年预科3年本科,四年总费用正常在80万元人民币左右,和澳大利亚相当,比美国便宜近40万。”她介绍说,今年英国改用电子签证,留学担保金也从原来的提前6个月存入缩短到提前28天就可以了。“申请英国高校一般是‘先到先得’,即便是没有雅思成绩,也建议学生先拿着申请材料去‘占座位’。”

  来源:金陵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