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到加拿大建议先移民后留学

到加拿大建议先移民后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9

  近年来出国留学热方兴未艾,2008年17.98万学子跨出国门赴海外留学。其中加拿大是很多学子青睐的目的国之一。

  和美国相同的学分制

  比较市场上主要的几个留学目的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而言,加拿大以其低廉的学费和生活费用,高品质的教育水平,宽松的移民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学子前往深造。大多数大学被认为是“公立的”教育机构,但加拿大没有国家级的教育部和教育法。大学在决定它们怎么做,如何做方面具有相当大的自主性。大学自治的传统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学者的思考独立性,使学术活动只服从真理的标准,而不受任何外界压力或经济利益的影响。

  加拿大大学采取和美国相同的学制。学位设置从低到高分为三年制的学士学位,一年的荣誉学士,硕士一到两年,博士三到四年。自主选课的学分制规定学生必须完成约40门课120学分的修习并完成毕业论文才能获得学位。学分制的好处是方便学生自由转学而不至于丢失自己在原学校或专业所学的成果。在很多学校和专业之间都承认互转的学分。

  自由而严谨的学风

  加拿大大学授课方式十分自由,教授有权根据自己意愿自由安排授课方案和考核标准。其大学传统鼓励学生的创造性和自学能力,鼓励团体的合作和自我的表达。形式上而言,实践操作,模拟项目,公开演讲都是教授们比较喜欢的考核方式。目的是“逼迫”学生锻造真正的能力。

  加拿大大学对待学术和学位的严肃性是有其立法保障的,即以一种公权的方式对待学位授予。这也是为何加拿大大学在世界大学的排名榜上一直有稳定上佳的表现。根据2009年最新的Webometrics排名,世界大学200强中加拿大占12席,其中最高名次是多伦多大学,位居第28位。而英国和澳大利亚长期以来国际高等教育产业化的运作方式。英国大学出现贩卖文凭的丑闻,澳大利亚出现学校倒闭风波,影响了其国际教育的声誉。

  推荐先移民后留学

  加拿大优惠的移民政策和作为高福利国家的影响力,也一直是吸引留学生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蔚为潮流的投资移民项目使很多家庭达到了既获得国际化身份,又能使子女受到高素质教育的双重目的。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可以获得全家的永居身份,从而使子女在入学上可获得国民待遇,避开四倍以上的高额国际留学生费用。而且从入学机会上可避开国际留学生之间的竞争,轻松入读名校。从学成后的安排来看,移民的方式一步到位,孩子从一开始就有和本国学生平等的就业机会,而不必面临任何因工作签证导致的困难局面。即便单纯比较费用,以移民的方式留学也要比单纯留学更加经济,以更少的费用,完成一流的素质教育,获得国际身份和发展的第二平台,享受免费医疗和各种社会福利,并且可以领略高品质的北美生活,可谓花一份钱,办多件事。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