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13留荷学子获颁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13留荷学子获颁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2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0日举行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13名留荷学子获奖。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晋雄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凝聚了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重视和期待。“获得这样的奖学金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张晋雄说,荷兰是创新型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很高,希望广大留学生能自强不息,站在国际学术前沿,“把学问做深做好,更好地报效祖国”。

  因提出“遗传基因组学”相关理论而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的格罗宁根大学教授里策特·扬森特意陪同自己的学生李扬一同前来领奖。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接触到的许多中国学生都很出色,“他们很勤奋,而且在科研中非常投入”。他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这非常重要,不仅能够使学生本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且还能帮助各国相互促进科研水平,令彼此受益”。

  获奖者之一李扬说:“能够获得这样的奖项我非常激动,非常感谢祖国。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让我们留学生感到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我认为这才是获奖最大的价值。”

  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为40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000美元奖金及证书。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