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哪四类学生不适合留学?

哪四类学生不适合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2

  2009年7月到英国留学的耿瑞茵因无法适应当地语言环境,时隔一年想回国读书。记者从部分留学机构获悉,每年都有数十位学生因不适合留学在咨询时被“劝退”。国家留学基金委时征表示,4类学生不适合留学……

  2009年7月到英国留学的耿瑞茵因无法适应当地语言环境,时隔一年想回国读书。记者从部分留学机构获悉,每年都有数十位学生因不适合留学在咨询时被“劝退”。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法国部经理时征表示,4类学生不适合留学。

  留学动机不强的学生不适合留学。孙晓梅的父母了解到法国的工程师院校很好,坚持要把她送出去,而孙晓梅想留在国内读一个财会方面的专业,但最终拗不过父母。她到法国后,因对留学这件事带有抵触情绪,经常缺课,考试缺考,导致留学不到一年半就被法国校方勒令退学回国了,回国后却面临着无书可念的尴尬局面。时征说,出国读书是孩子的事儿,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见。若学生本人无意出国,到了国外也没有学习动力。

  学习目的不明确的学生不适合留学。有些学生完全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擅长什么学科,也不清楚将来要从事什么领域的工作,这样的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无法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位,很难学有所成。小孙就是这样一位学生,他当时高考成绩还不错,又因家里有亲戚到美国留学,小孙便也选择了去美国读书,但由于他一直没有确定自己要学的专业,导致在国外辗转了三年多,却仍在读大学一年级,虚度了大好青春。

  性格过于内向的学生不适合留学。这部分学生在国外因性格问题可能无法与人顺畅自如地交流,不能很快融入当地生活,学习效率也会随之大打折扣。国外的学习压力相对较大,容易给学生造成孤独感和挫折感。2009年高中毕业留学英国的安琪,在国内学习成绩很好,性格较安静、内向,平常不太喜欢与人交流,总是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结果到了国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结交到朋友,孤独感倍增,直接影响了学习的信心,最终在留学一年多后选择了放弃。

  家庭资金准备不足的学生不适合留学。学生在国外能否安心学习至关重要,家庭一定要具备相应的经济实力。曾有个别学生出国后急于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而到处打工影响了学业,得不偿失。

  时征强调,随着国外优质院校抢滩中国,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把留学当作一条重要出路。留学既可以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又可以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的确令人向往。但在选择留学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学生本人是否愿意,再决定是否要出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来源:北京考试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