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可申请伦敦奥运会志愿者

留学生可申请伦敦奥运会志愿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3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旺报道,伦敦奥组委宣布,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公开招募并培训70,000名志愿者的网上报名即将展开。这将是战后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志愿者招募计划。

  这些志愿者被称为Games Maker。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Lord Coe)表示,奥运志愿者的服务将带给数以万计的参会人员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由于在培训员工适应高速繁忙工作环境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快餐巨头麦当劳获得全程赞助这一活动的资格。

  “技巧与自信”

  本届奥运所招募的志愿者将被分为两个类型:“专家型”(Specialist)和“普通型”(Generalist)。

  “专家”志愿者要求具有一定专业技能,能够协助赛会官员完成专业工作,例如:协助高级翻译、急救医生、兴奋剂控制官员或体育运动专家等。

  而“普通”志愿者则不需要具备专业技能,而可能被指派作为赛会司机、身着制服的赛场检票员或在机场迎送来宾等工作。

  对于所有志愿者的要求是:热诚、富有灵感并且具备奉献精神。而是否具有曾经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则不是申请的必须条件。

  选拔出的志愿者除了在伦敦各奥运体育场馆服务之外,还会在韦茅斯(Weymouth)和波特兰(Portland)(奥运帆船帆板项目),以及伊顿的Dorney湖(赛艇项目)等外地服务。

  中国留学生也可申请

  想成为奥运志愿者,需要具备怎样的具体条件?伦敦奥组委官方网站给出了具体答案。目前在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们,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进行申请。

  2012年1月1日前年满18周岁。

  在伦敦奥运会举办期间至少有10天时间提供志愿服务。

  符合英国移民法规定并拥有在英国参与志愿者的资格。

  参加奥运会前不少于三期的培训班。

  通过相关安全和身份背景调查。

  据了解,“专家”志愿者的网上申请将从7月27号展开,随后,9月15号奥组委将开放“普通”志愿者的网上申请平台。

  为18岁以下人士提供1500个岗位的“伦敦2012青年奥运志愿者”项目(London 2012 Young Games Maker's Programme)则将于2011年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