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怎样识别国外山寨大学?

怎样识别国外山寨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4

  随着出国留学人员大幅增加,一些虚假或不正规的洋“山寨大学”文凭造假的情况也愈演愈烈。那么,学生在申请留学时,如何避免被“山寨大学”欺骗呢?

  信息不对称考生易上当

  学生被假文凭、假学校欺骗的原因是多样的,最关键的就是“信息不对称”。一些非法中介机构勾结海外的假学校来行骗,学生由于对情况不了解,又不能实地察看,就比较容易上当受骗。

  外国正规的大学招生一般会有两个证明:当地政府的承认凭证以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认证,两证不全,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就必须要留心。

  欲识“山寨大学”先做广泛调查

  应该对欲前往的学校事先做好调查了解。学生可以通过教育部等权威网站查学校的排名、规模等。据介绍,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已公布了数十个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基本涵盖了我国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

  切勿轻信招生“低门槛”

  洋“山寨大学”为了吸引更多生源以牟取暴利,往往会自动降低门槛。

  正规大学肯定会要求学生先通过一些考试,以证明学生具备到国外学习的能力。一般来说,雅思、托福这类的考试是必考的,不要以为花点钱就能到国外“镀金”,要留学必须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基础和学习能力。

  擦亮眼睛找正规中介

  如果对国外的情况实在不了解,非找留学中介帮忙不可,那就得擦亮眼睛,找到既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又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留学中介,以免上当受骗。教育部公布有合格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考生可上教育部网站查询。

  来源:京报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