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感想:热情的美国收银员

留学感想:热情的美国收银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6

  留学美国两年,日常生活中,超市是必去的地方,收银员的热情让我印象颇深。

  每次在超市里买东西,收银员都会笑容满面地问每一位顾客:“你好吗?”本来我以为他们也就是例行公事,其实不然。有一次快期末考试时,我去一家超市买东西,结账时收银员问我:“你好吗?”正惦记着考试的我心不在焉地按照惯例回答:“很好。”那名收银员仔细看了看我,问道:“你真的好吗?”这下我非常诧异,答道:“是啊。”收银员笑眯眯地说:“你怎么看上去没精打采的?”我在诧异的同时,忽然感到一阵感动,一种被人关心的感觉涌上心头。

  碰到我寒暑假回家的时候,每次当我拖着箱子去超市买路上吃的零食,结账时收银员们都会热情地问我:“要去旅游?还是回家?你一定很高兴吧!”并会祝我旅途愉快。

  此外,美国的收银员们对待顾客非常负责。有一次,我在楼下的小超市买了几个橘子,结账的时候,收银员认真检查了我买的橘子后,发现其中一个有些坏,就提醒我去换一个。还有一次我买了一样食品,结账时收银员问我:“为什么你不多拿一个?”原来这种食品是买一送一的,我买时没注意到。在收银员的提醒下,我回去又拿了一个。

  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总是带给我温暖的感觉,感觉自己真的是购物的“上帝”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