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心态各异 选择正规机构

出国留学心态各异 选择正规机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19

  七八月份是留学咨询和办理的高峰期。7月11日,记者从某留学中心举办的留学咨询会上看到,前来咨询出国留学的家长和学生挤满了会议室。据了解,有的家长是希望孩子能到国外去多见见世面,也有的家长因为孩子高考成绩不佳,为了让孩子有个好出路,就咬住了留学不放松。据悉,我市去年通过该留学中心出国的孩子有10余名。

  出国留学心态各异

  在南昌大学读二年级的周奕和爸爸一起来参加咨询会,周奕说:“我是学工信工程的,虽然还有两年才大学毕业,但我很想去英国留学,学习国外先进的东西,还可以锻炼英语口语。我觉得出国留学将是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周奕的爸爸说:“尽管出国留学费用挺高,担保金要30万元,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要18万元,但如果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空间,增加她将来的就业筹码,还是值得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则告诉记者,她高考失利了,最近被妈妈拖着四处听留学的讲座,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想出国留学,“国外要一个人生活,我有点害怕,但又不好辜负妈妈的苦心。”女孩为难地说。

  选择正规中介机构

  类似这名女孩的情况,该留学中心的孙先生遇到过不少,是否送高考失利的孩子去留学,首先,他建议家长自问两个问题——第一,家里是否有足够的金钱资助孩子完成整个学业;其次,孩子是否有自理能力和语言能力。

  孙先生介绍,国外的教育是宽进严出,替孩子决定前,不妨让孩子自己去了解学校的课程,看是否感兴趣。“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带孩子过去看看,做一个实际评估。”毕竟,在国外学习更注重个人能力和兴趣。

  该留学中心九江地区的负责人说:“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愿意用毕生积蓄送孩子去留学。但即使主意打定,如何选择一家正规的中介留学机构,相信不少家长都一头雾水。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不但要查验其资格证书,还要细读其营业执照,确认是否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