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答疑:精打细算留学“盘缠”

专家答疑:精打细算留学“盘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0

  如今,高考已经不再是中国高中毕业生的唯一选择,越来越多的家庭为子女选择了留学深造之路。 本期,民生银行北京负责出国留学金融业务专家马征解答了办理留学过程中常见的金融业务问题。

  1.父母分批将生活费、学杂费打入子女的账户中,怎样才能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答:学生可以在出境前办理一张一卡双币的国际借记卡。家长在国内银行柜台向卡内存入外币或人民币,学生在国外即可实时进行刷卡消费或取现,不必受信用额度的限制,也不必支付预借现金手续费,更节省了境外汇款的费用支出。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应根据目的地国家,选用不同的外币结算币种,不但可以节省因交易币种与结算币种不同而支付的外汇兑换手续费,还可以避免因汇率波动带来的资金风险。

  2.选择目的地国家本土银行比中资银行更好吗?

  答:学生应该根据留学期长短、目的地国家消费习惯以及当地金融环境来选择外资银行还是中资银行。

  外资银行提供的境外预开户业务,可以帮助学生在出国前做好准备工作。但是外资银行通常会对账户收取管理费用,或者提出最低存款额要求,对年轻的学生而言,门槛较高。

  中资银行目前的留学金融产品齐全,在主要留学国家,使用非常方便。缺点是中资银行在海外分支机构较少,银行卡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在境内解决。

  3.孩子留学前需要买海外保险产品吗?

  答:留学生在国外的意外风险会增大,且医疗费用昂贵,境外保险是学生们出国必不可少的选择。另外,购买保险不单单有安全方面的保障,更符合申请签证的要求,可以提高签证的通过率。

  购买具有境外意外伤害和医疗求助等项目的保险应该是较好的选择。

  4.请介绍贵单位一项有特色的海外留学金融服务。

  答:民生银行有多币种的国际借记卡和信用卡,包括美元卡、欧元卡和澳元卡等,可以同时在银联和VISA网络使用,支持关闭境外交易支付功能,学生可以在回国后关闭此功能,有效防止境外盗刷。家长还可以开通账户信息即时通功能,实时了解账户变化,最大程度保障资金安全。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