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语言和学术能力一个不能少

留学:语言和学术能力一个不能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2

  高考结束,留学高峰又至。部分家长和学生放弃了所谓的高考独木桥,加入了冲击世界名牌大学的队伍中。记者日前了解到,暑假期间学生蜂拥而至,甚至有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补习。补习的人群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今年已经被海外大学录取的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在出国前做进一步强化;另一部分是明年要出去的学生,国内的高二阶段结束,利用暑期全身心投入到留学的前期准备中。但是,很多孩子在看到数目繁多的补习项目时傻眼了,很多孩子称,“感觉自己哪方面都缺乏,难道都需要补一下?”

  留学准备

  语言和学术能力一个也不能少

  那么什么是一个合格的留学准备呢?怎样的留学准备才会更为科学和完善?为了避免学生留学补习无意识,成都商报记者为此专访了有11年国际教育经验沉淀的成都七中国际部的负责人杨越。

  杨越表示,暑期留学培训打挤现象证明了成都的留学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从盲目走出国门,到仔细认识和思考这一决定和过程,再到充分的准备和热身,在考虑留学问题上,家长和学生变得越来越理智并讲求效率和效益。学生和家长知道如何利用市场上的可靠资源,从专业机构寻求帮助,弥补自己在某些留学准备上的不足。但同时杨越强调,一个完备的留学准备应该是对国外生活和学习方式有一定了解和体验,并且掌握一定水平的实际英语(论坛)应用能力,更重要的是需要具备国外大学学习的一定技能,比如课堂演讲、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等学术能力。

  暑期进“补”

  最重要的是

  训练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国外的大学采取的是宽进严出的体制,进入大学的门槛相对较低,但是如果想学有所成,拿到学位并非轻而易举之事。杨越指出,从成都七中国际部11届教学经验发现,很多雅思、托福高分的学生到了国外还是没有办法用英文自如交流、表达和写作,国内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到了国外也不是完全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扬。究其原因,是因为国内的学习是一个被动接受的过程,而国外的学习是一个交流和创新的过程,它注重培养学生独立的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表并维护自己的观点而不只是接受老师的教、授,这是国外大学基本的学习风格。巨大的反差使得在国内接受了十几年的教育,已经形成中国思维方式的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去适应。

  学生在国内需要对自我的学术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包括:熟练自如地运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掌握国外大学学习的专业学术技能,培养自我的独立思维方式、创新能力、辩证看待问题能力、自我表现能力;熟知海外考试及评估体系;了解当地社会的现状、有关政策法规、文化及风土人情。

  来源:成都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