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科学规划应对2012留英新环境

科学规划应对2012留英新环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2

  近来,英镑汇率持续走低,从两年前的1:15到近期的1:10,下降了近三分之一。此外,英国自去年3月31日开始实施计点积分制系统申请签证,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使更多学生把英国作为留学的首选地。近期更因为中国对英国签证申请量前所未有的大幅增加,英国边境管理局特别发出通知:英国签证申请审理延迟。面对这些新动向,有留学计划的学生又该如何应对呢?记者为此采访了英领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Ms.LiuXin,请她对2010英国留学状况作出权威解读。

  科学规划留英时间表

  确保材料的真实和正确

  近年来英国留学呈现上升趋势,而今年去英国留学人数较往年更有较大增长。近期中国地区对英国签证的申请量更出现大幅增加,英国边境管理局特别发出通知:英国签证申请审理延迟。LiuXin认为,究其原因,跟英国宽松的签证环境不无关系。英国政府为了保持英国作为国际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地位,在政策上进行了调整。去年3月31日英国政府实施新的签证政策即“计点积分制”,签证效率和通过率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加之目前正是9月秋季入学签证申请“热季”,因此出现赴英签证申请激增的状况。

  LiuXin建议,有赴英留学意向的同学应及时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英国留学信息,科学规划自己的留英时间表。正在准备留英签证的同学,预留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递交签证,以保证赶上开学。此外,在递交签证申请时,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的真实与正确,并认真填写申请表格,以免造成遗憾。

  英国课程安排紧凑

  研究生一年就读完

  LiuXin推荐说,英国的教育系统号称是世界上最严谨复杂又最灵活的教育系统之一,它有许多优势,能够把悠久的传统与不断的创新很好结合起来。而且课程设置与现代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既有严谨的基础研究课程,又有很多前沿的跨学科课程,这也是英国教育经过数百年发展依旧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原因。

  同时,英国课程安排紧凑,学制短。英国教育素以高质量和严要求而闻名,且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三年,研究生学制一年,与美加澳等国相比并不存在学费昂贵的问题,获取学位的时间也比绝大多数国家短。

  此外,英国的课程紧密结合产业的发展,更具实用价值,从而提高了毕业生的职场竞争力。英国的教育方式也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得益于毕业后工作类别签证,国际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停留两年寻找工作。

  与此同时,英国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前去学习,例如,使馆方面简化了申请手续,使得签证材料简单明了,且签证申请周期较其他国家短,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率高。

  LiuXin特别提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无疑是英国举国的盛事,对于2012年即将在英国留学的同学来说,无论是文化、生活体验,还是社会实践都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同学们将有更多机会感悟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风俗,参加到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中,更快更好融入社会。当然,更多的工作实习机会不言而喻。

  她还特别提醒,想要在2012年留学英国的同学们,现在就要着手准备了,包括学术、心理,以及独立能力等各方面。

  来源:成都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