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六类证书不被承认

留学:六类证书不被承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2

  日前,随着“打工皇帝”唐骏的“学历造假”风波愈演愈烈,也给很多准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们提个醒。城骏教育资深留学顾问提醒,面对众多的出国留学信息,学生和家长应注意详细咨询比较,因为有一些国外教育文凭目前并没有被中国政府承认,如果盲目选择,一旦毕业后回国发展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六类证书不被承认

  据介绍,有六类证书不在学历认证受理之列: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归国后一定要做学历认证

  唐骏“学历门”事件之所以会澄而不清,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他归国后没有到有关部门做学历认证。业内专家表示,留学生在回国后一定要做学历认证,保留对自己有利证据。

  据介绍,目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面向全国开展对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的认证服务。认证内容包括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颁发机构的合法性;甄别国(境)外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或具有学位效力的高等教育文凭的真实性;为通过认证评估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出具书面认证证明。

  这些认证在归国留学生的升学、就业和报考各类专业资格考试、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时都有很大的作用。

  来源:江门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