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加学生合作计划 再爆留加利好

中加学生合作计划 再爆留加利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3

  经过数月的酝酿,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一直到7月16日凌晨才由加拿大使馆正式发布。与之前签证收紧和移民门槛提高的风向有所不同,该计划只针对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成员院校的学生而制定,但在资金要求和语言门槛方面都降低要求,而且签证效率大大提高,签证通过率也有所提高。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该计划的实施,对鼓励学生到加拿大留学并移民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申请条件的放宽将引爆加拿大留学的热潮。加拿大留学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

  解读

  政策三大利好

  利好一:对担保金的要求极大降低

  据留学专家介绍,根据SPP计划,只要雅思达到5.5分,就不需要原来的“硬性要求”———12个月的银行存款历史证明。申请人只要交齐一学期的学费,或5000加元定期存款即可申请。

  留学专家指出,相较之前个别报道需雅思6 .0分以上的信息,实际施行的分数门槛更低。此次对担保金要求如此放宽,将为目前才考虑留学,并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尤其是今年高考落榜生),前往加拿大深造提供了签证便利。

  利好二:签证周期明显缩短

  只要递交申请之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同时其签证通过率也将得到大大的提高。

  据移民部公布,去年共有20939名学生在北京递交申请学生签证,有16710名学生获得签证,中国学生2009年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成功率为80%。签证要求的放宽,也预示着2010年的通过签证的学生人数会越来越高。

  利好三:申请更加便捷

  据了解,ACCC(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提供中学后教育以及职业技能再培训的主要机构,旗下有120多会员学院,共有34所院校参加此计划。

  此类社区学院培养职业性人才,同时与某些大学有合作协议,学生也可在社区学院修读2年后转学分入读世界名校,获取名校本科学位。

  适合人群

  无雅思成绩或资金储备不足的学生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中加合作计划》的实施无疑是一条“救命草”。邹肇煌如是表示。据介绍,通过该计划,高考落榜的学生,如果无雅思成绩,学生也可今年9月入读加拿大,可在加拿大修读语言课程。部分学校可在修读语言期间修读大学课程,两不误。

  而资金储备不足,经济来源比较复杂的学生,通过需雅思成绩渠道,可利用半年的缓冲时间,考取雅思5.5分,且免去12个月的资金担保期,就可明年1月留加。

  对于大专学生,可实现留学移民加拿大一站通。邹肇煌说,“布法罗移民中心已经正式确认,大专生可以修读两个一年制研究生证书课程,毕业后还能拿到3年的工作签证。因此,加拿大放宽的签证要求,鼓励学生先留学后移民,为学生就业和移民赢得了时间,申请移民更容易。”

  据了解,加拿大专门为留学生“量身定制”的经验类移民因此成为“香饽饽”。从2008年开始,只要在加拿大修读2年的大专以上学历,并有1年的工作经验,英语水平中等,对比如果在国内申请技术移民则需要3-5年的漫长时间,经验类移民加拿大就非常容易,仅需5-6个月就可获得批签。

  社区学院的四大优势

  以往中国学生入读加拿大社区学院的实属少数,而此次SPP计划如此力推社区学校是否是因为学校生源很差就业差的缘故呢?面对学生和家长的疑虑,邹肇煌介绍了加拿大社区学院的4大优势。

  ●学位认证:社区学院提供的学位认证全球认可,包括2-3年的大专文凭,3-4年的本科学士学位,以及1年制研究生课程。如果学生在社区学院学习二年后想升读大学,可以“跳板”本科名校。在社区学院的学分可以转入大学,无需进行入学考试,1-2年就可以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就业实习保障:学校提供带薪实习课程,无需学生自己找寻实习工作。同时和很多企业有紧密联系。有些学校和企业合作,一毕业学生就可以获得工作机会。

  ●移民便利:比起本科毕业生,报读此课程的学生获得的移民分数更高,而费用更低。

  ●留学生返还学费计划,学费相对便宜:学费只需1.2-1.3万加币/年,比四年制的大学便宜4000-5000加币。且加国每个省均有不同程度的学费返还计划,最高可获60%的学费返还,留学加拿大更省钱。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