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留学 实用才是真正价值

澳大利亚留学 实用才是真正价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6

  作为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如今中国国内出现了一股趋势,学生们在出国的时候只把眼光放在热门国家和热门专业上,并没去考虑留学真正的实用性。就这个问题,记者向澳大利亚留学权威——如何让留学之路能更有价值?

  专家指出,“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往热闹的地方去,扎堆主流留学国家、扎堆大城市,这也造成很多的领域被众人挤破头。而其他领域却无人问津。”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而不是随大流选所谓的热门国家和热门名校。目前国家需要的人才一般具备两种素质:一是与众不同,二是能够为集体贡献多样化的才能。

  对于具体的选择,眼光只盯住热门留学专业和院校,这样容易忽略掉了很多有特色和能给你带来很多收益的事情。现在就以未来的人生与职业发展规划为基点来构建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不只是为了出国读书镀镀金,更不是为了留学而留学,努力寻找自己的蓝海,通过留学实现学习能力的加强、知识水平的提高, 见多识广,为今后成为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澳大利亚留学选院校要以专业为主,而选专业而以就业为主,切不可一切以热门为主。在一切理智选择之后,则要考虑各院校之间的利好所在,在2010年澳洲多所高校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奖学金发放力度,或推出了全新的奖学金项目。

  2010年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澳洲国立大学都推出了针对于国际生的奖学金项目。澳大利亚留学网介绍说,其中,墨尔本大学已向来自世界各国的280多名国际学生提供了本科阶段的奖学金;2010年还将提供包括文学学士、商学学士、音乐学士、生物医学学士、环境学学士、理学学士课程的20个国际生的奖学金名额,其中一半享受到50%学费减免,另一半可享受100%学费减免,该项奖学金则涵盖整个课程长度。而莫纳什大学的IT学院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奖学金将在所有国际学生中按成绩高低统一进行评估甄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三千澳元。

  最后留学专家指出,虽然澳洲多所大学都推出了面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项目,但由于近年来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总量也在不断增长,因此澳洲奖学金名额依然十分有限,国内学子可通过澳大利亚留学网的免费办理来提升申请技巧,从而提高你的成功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