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如何开拓生活圈子?

留学生如何开拓生活圈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6

  留学的生活无疑是孤独的,对于陌生环境的恐惧还有对亲人的思念和繁重的学习任务。此外语言和生活上的不适应更加加剧了精神上的孤寂感和煎熬感。这是每一个留学生在生活中都会碰到的问题,那么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坚定的信念和排除杂念,让自己尽快的适应国外的生活呢?

  留学专家指出,留学生在国外的自我调节和拓宽生活圈子的几种方式,仅供大家参考。喜欢阅读的同学们可以多跑跑图书馆。这无疑是转移注意力最好的方法。通过阅读来强大自己的内心,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可以让时间过得更快。分散独自一人思念家乡的注意力。而且一般图书馆都具有良好的学习气氛,学习效率也高。

  听听音乐是一项完美的选择。一项爱好往往可以派件很多孤独,爱好就像是信仰一样,拥有了就会使人的内心有所归属,会有充实的幸福感,因此建议大家多听听音乐。如果会演奏一件乐器,或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件乐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喜欢运动的男孩子们参加体育活动最为适合的方式。在运动打球的过程中会很自然的主动与周围人交流。也会街市很多的球友或是知趣相投的伙伴。这对于驱散郁闷和不快,疗效极佳。也可以打义工,选择感兴趣的社团,在活动中广交朋友。山大国际本科的老师提醒大家平时应多接触当地学生和其他国家来的留学生。这样除了可以锻炼语言能力、表达能力和外语思维习惯。

  更要注意爱情和学习的位置摆放。情感是每个人所必须的,在国外孤独的环境中结交男女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还是要始终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计划上。至于个人感情方面,功成名就之前要经得住诱惑,以免为情所困,影响学习。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很多留学生都把感情处理的非常得当最终收获了幸福。

  如果因为感情出现意外的话就显得得不偿失了。希望学生在大学读书期间,能够致力于改善个人的性格发展、个人发展,包括人际关系的锻炼,社会经验的锻炼等等,都是希望学生的个性性格得到一个更大的提高和改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