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高校也有“保质期”

美国高校也有“保质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29

  闹得沸沸扬扬的“学历门”,让那些“非着名”美国高校文凭的含金量多少受到些影响。因此,在日前举办的“美国名校教授见面会”上,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怎样为美国大学验明正身。

  正在美国欧柏林大学任教的李恺教授却表示,“要想不被‘忽悠’,中国学生先得保证留学动机纯粹。”

  美国高校也有“保质期”

  “钱钟书先生笔下的‘克莱登大学’,最繁荣的时期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之后就逐渐销声匿迹了。但是,随着近年来席卷全球的赴美留学热,这些学校又开始抬头了。最令人担忧的是,有些‘文凭工厂’竟然主要就是为中国学生服务的。”已在美国任教多年的李恺教授介绍说,在美国办学校跟开公司一样简单。只要聘请几位教授、有简单的课程设置,就可以被批准。但是,州政府批准成立的学校也有“保质期”,超出这个时限,学校就不存在了。因此,中国学生在选择不熟悉的美国高校时,除了查看资质外,也别忘了看看“保质期”。

  三招验明学校“真身”

  美国有近4000所高校,挨个排查显然不现实。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误入“克莱登”?李恺教授建议:国内学生可以通过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进行身份认证,或是通过国内合法中介选择美国院校。不过,最简单的办法是,只选美国排名前200位的高校。这些学校的资质通常网上都可以查到,而且学校的质量也有保证。花大价钱去读二三百名以后的美国大学,完全没必要!

  公立大学不是“保险箱”

  “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以为,去美国留学只要选公立大学就等于进了‘保险箱’,其实并非如此。”金吉列留学美国二部经理胡艳丽表示,美国大学从性质上分为公立和私立,这主要是从学校资金来源上划分的,与学校的质量和安全性没有直接关系。事实上,大名鼎鼎的常春藤名校无一例外都是私立校,而有些公立院校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压力或者经营不善,也会陷入困境。

  来源:北京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