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解析出国留学五大趋向

专家解析出国留学五大趋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02

  2010年已过去半年,随着留学低龄化现象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学生群体的留学走势。

  趋向一:先高考后留学

  不可否认,有些学生是高考和留学两手准备,先参加高考,如果成绩不理想,再申请留学海外。

  统计数据显示,留学越来越低龄化,越来越多的中学生选择留学海外。教育专家张超表示:“新一代的中国学生家长,尤其是已经接受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家长,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自己求学得失时,基于对现有教育的缺陷、大学大规模扩招后的大学生就业问题等,在计划子女教育时,将眼光更多地投向教育最发达的国家,例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趋向二:在国内打好基础,去国外接受高等教育

  对于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有35.2%学生表示“对国内的本科教育失望,首选国外留学”;“去他国就业、定居”,占21.3%;“如果考不上国内大学,无奈之选”,占16.7%。从数据来,很多学生都意识到国内高等教育的不足,想出国接受优质的高等教育。

  与国外学生相比,中国学生面对新事物、新问题大多有畏缩心理,创新意识较差。

  “美国、英国和澳洲等国家的名牌大学已经向中国学生敞开了大门。这些名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采用‘互动式’的教育模式,因材施教,更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和发挥创造力。事实证明,那些有海外留学经历者,其自身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会更强,拥有一个较高的职业起点。”

  趋向三:中学生留学首选美国

  据统计,大多中学生选择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为主要四大留学目的国,有意向去上述国家留学的中学生分别占41.1%,15.1% ,13.7% 和6.8%。美国高等教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4000多所高校高质量的教育、高含金量的文凭以及丰富的奖学金资源,一直吸引着众多留学生。澳大利亚也一直是中国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之一。虽然近年来私立院校倒闭、移民政策收紧等负面信息影响,但澳大利亚依然魅力不减,以微弱优势领先加拿大。

  留学加拿大在2010年出现井喷。2010年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基本以“放”为主,比如读本科必须有60万元担保金,以前是需要有银行的现金存款,而现在可以用金融产品如基金、股票、外汇等代替,而且有在加拿大的亲戚担保也可。

  除了美、澳、加外,英国也是传统的留学大国,仍居第四。法国、日本等小语种留学国家,因学费便宜、优质教育的高性价比等特点,得到中学生特别是工薪家庭孩子的青睐。

  趋向四:近半学生选择商科,其次是工科

  有近一半的学生选择商科,如金融与会计、市场营销、商业管理等,占49.3%。选择读工科的学生占20.5%,位居第二。紧跟其后的是人文类学科、社会学科和医科,分别占11%、8.2%和5.5%。

  商科是全球都比较热门的专业,学位非常紧张,僧多粥少。广大准留学生,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建议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个人能力和基础知识储备,吸取专家的建议,做好职业规划,理性选择就读专业和院校。

  在此次调查中,商科以近半数“压倒性”胜出,工科紧跟其后,教育专家表示,这可能是根据国内高中生心目中的“文科”“理科”来划分的,导致选择国外留学专业时“对号入座”。

  趋向五:出国考试,雅思和托福不相上下

  2009年中国托福考生人数较前年大幅增加30%,成为迄今参加托福考试的中国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雅思考试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海外留学学生的首选,除传统的英联邦国家学校认可外,目前雅思考试也已获得美国2500多所院校的认可。11.9%的中学生表示会参加“美国高考”SAT。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成绩拔尖的有希望读名牌大学。本次调查清晰显示了2010年中国留学市场将保持近年来持续井喷的势头。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