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低龄留学易得“异国不适症”

低龄留学易得“异国不适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03

  眼下,越来越多的高中、初中生加入了“弃考一族”。据统计,今年我国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峰,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两到三成,高中毕业参加“洋高考”赴海外上大学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一成多。

  留学专家认为,“留学生愈来愈低龄化”主因是很多家长认为到国外读中学更容易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而且学业压力较小,学生可以根据兴趣多方面发展。同时,家庭经济收入提高、早一点让孩子适应国外生活从而办理移民也是导致留学“低龄化”的因素。

  近年来得“异国不适症”的留学生越来越多,由于远离亲人会感到孤独,导致一些人产生压抑、精神失常、沟通困难等,通常表现为焦虑、抑郁或是酒精药物滥用,这一现象多发人群介于16—24岁之间,被称为“留学负现象”。对此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首先要明确留学目的,避免盲目跟风。特别是对于低龄留学的孩子,他们的生活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是否能够适应异国他乡的生活,都是家长应考虑的问题。

  来源:新闻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