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找工作要有平常心

留学加拿大,找工作要有平常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06

  讲述人:

  杨嘉敏

  男,广州人。2003-2004年在华美中加高中就读预科。2004年9月前往加拿大Trent University(特伦特大学)留学,就读商科。2008年毕业后在温哥华一家移民公司工作。现居加拿大。

  加拿大大学可免费奖励学分

  杨嘉敏刚到加拿大时,就和其他的中国留学生一样,都面对着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看着不同种族的人在身边走过,心里面既开心也担心。开心的是,我终于实现了留学梦想。可另一方面,听着周围极度口语化的英语发音,也有了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随着时间的流逝,杨嘉敏慢慢适应了加拿大的生活,他认识了很多朋友。英语是基础,杨嘉敏用了两个学期的时间,在修大学课程的同时强化E SL课程。“其实在加拿大读语言的中国学生很常见,不是因为我们在国内不刻苦,而是我们国内英语教育制度的问题,所学的英语无法适应国际化和生活化。”

  国外的大学可以在暑假修课,想早毕业的朋友,可以利用假期多修学分。如果平时成绩好的话(平均分75左右),学校一般都允许多修学分,多修的学分是学校奖励的,不用多给学费。“我们学校一年只能修5个学分,由于我的成绩还可以,我大二、大三都修了6个学分。四年内顺利完成本科学位的学习(甚至包括读ESL的时间)”。

  找工作更要看能否得到合法工作签证

  杨嘉敏说,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互助合作精神是很重要的。“做作业最好是大家一起研究,众人的智慧一定会比个人的智慧更容易获得好成绩。在平时的生活方面遇到困难,可以寻求帮助。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和M ontreal是华人比较多的城市,而且华人也乐意互相帮助,并不像我们父母所说的中国人都是自己人骗自己人。白人也有喜欢骗人的呀。当然,在人际交往中,也要注意一下不要什么都轻易让人知道,例如家庭背景等等。”

  住在加拿大的留学生,一般都是一周买一次菜,然后全部放到冰箱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同学,就会买一辆二手车。在发达国家,汽车是必需品,有了车后,很多事情都会很方便。

  留学生毕业后,一半都选择回国,另一半就留在这边工作。毕业后,杨嘉敏在温哥华一家移民公司工作,自己开始了供房供车的生活,说起找工作的经验,“找工作不算太难,但要有一颗平常心。在加拿大,我观察身边的朋友,刚毕业出来最重要的不是看收入,而要看用人单位是否能给你出一份合法的工作签证(想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最起码要在这边打合法工满一年,政府会根据你的纳税情况来定你什么时候能拿到永久居民身份),而且工作要和你的专业对口。找工作,如果你有熟人在公司里面,会有很大帮助。建议大家出国后多参加校友聚会这类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