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经验谈:见证拥抱的力量

留学经验谈:见证拥抱的力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8-06

  学生姓名:Nancy Zhao

  SAT分数:1970  AP科目:0

  录取学校: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圣地亚哥分校

  2009年的6月,已经11年级的Nancy,突然决定要到美国读大学。这时,距离10月的SAT考试只有4个月了,而她几乎没有任何准备。她告诉我她只想去纽约大学,我给她做了一个评估后,决定帮助Nancy实现她的梦想。

  整个暑假Nancy从零开始学习SAT,与其他学生相比,她的基础比较薄弱。每次集体对完答案后,我都能发现她的失落。我一直都在鼓励她,渐渐地她对SAT找到了感觉。

  但是,仅仅依靠暑假密集的训练对她而言是不够的,在10月的SAT考试中她只考了1800分左右。公布分数那天,她妈妈告诉我,Nancy知道分数后一个人跪在院子里,面对苍天大声呼喊。而那个时候,她又要同时开始准备 SAT II以及2010年1月的第二次SAT I考试。这一切,都要集中在2个月内。她妈妈告诉我,承受巨大压力的Nancy经常喃喃自语地说:“妈妈,我来不及了。”

  随后的SAT考试,Nancy考出了1970分的成绩,分数虽然不高,但对Nancy来说已经尽力了。从学术角度看,Nancy明显处于劣势,SAT分数不占优势,没有AP成绩,学校成绩均低于90分,又不是IB学生,并且没有任何学术奖项。对这样的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她的大学申请材料进行深度加工,特别是申请作文的深度挖掘,找出她的闪光点。在我和Nancy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她是个非常善良、很替别人着想的孩子。美国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贡献,Nancy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真的是个有爱心的人。

  在具体申请时,我多少有点保守,希望能填两所50名左右的大学。但Nancy妈妈坚决不同意,说张老师我们不怪你,Nancy一定会进纽约大学的。事实上,Nancy妈妈在这个过程中承受的压力和紧张我最清楚,但她在孩子面前永远都是灿烂的微笑,把不安和焦虑都隐瞒在心里。她每天早上和睡觉前都会拥抱一次女儿说“孩子,你会行的”。最终,上帝被感动了,Nancy进了她最想去的纽约大学。

  每年的大学申请期间,往往是孩子和父母关系最紧张的时候,在我面前两代人发生言语冲突的事情每年都有。但我想对父母们说的是,对孩子,永远要相信他,鼓励他,让他独立去做。毕竟,我们不可能永远陪伴孩子一生。做父母的可以焦虑,可以担心,偶尔也可以唠叨,但别忘记,像Nancy妈妈那样,给孩子一个拥抱,然后说:

  “孩子,你是最棒的!妈妈永远相信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